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为什么会复发性流产?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1-14 01:07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市利州区中医医院 张永芳

上世纪七十年代,世界卫生组织将流产定义为妊娠二十周以前终止,胎儿体重在0.5kg以下的患者。有一半以上的复发性流产病患无法识别自身病因,导致复发性流产无法有效控制。那么,为什么会复发性流产呢?

复发性流产概念:复发性流产又可称之为RSA,主要指女性和同一性伴侣发生过两次,或者两次以上的自然性流产患者(理论上也可将连续三次或者三次以上的流产定义为RSA)。复发性流产多发生于28周前(胎儿体重在1.0kg以下)。

复发性流产症状:复发性流产主要表现为确认怀孕且停经后出现多次阴道出血、腹部疼痛。

复发性流产的原因:复发性流产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遗传因素(染色体异常)、细胞免疫紊乱(母体内分泌异常)、感染因素(生殖道感染)、母体生殖道异常、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异常)、解剖因素(宫颈机能不全)、血栓形成倾向。

遗传因素 (染色体异常):若夫妻双方为近亲结婚,双方或者一方发生染色体异常情况概率会大大增加,此时下一代染色体异常也会更加明显。而由于染色体异常可导致胚胎无法存活,进而促使母体出现多次流产。

细胞免疫紊乱 (母体内分泌异常):NK细胞数量增加、NK细胞活性升高会导致 CD56 + CD16 阳性介导异常,导致母体孕酮、雌激素、HCG数量迅速减少,对胚胎造成一定影响,无法为胚胎提供充足营养,出现流产。

感染因素 (生殖道感染):感染因素主要指复发性流产患者生殖道感染,在复发性流产患者早孕期,若患者出现严重的肺部感染发炎或者细菌性阴道病,可导致其出现复发性流产。

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异常):一半以上的复发性流产症状与免疫功能紊乱具有一定联系。免疫功能紊乱导致的复发性流产又可称之为自身免疫型复发性流产。其主要是由于复发性流产患者体内非特异性抗体(狼疮抗凝物、ACA、ANA等)、组织特异性抗体(抗E、抗HCG、AEA抗体、抗甲状腺抗体)等功能紊乱。或者出现多个抗体阳性,致使机体免疫持续处于亢进状态,最终出现流产。

解剖因素 (宫颈机能不全):主要指复发性流产患者先天性子宫异常发生情况。在复发性流产患者中先天性子宫异常发生率可达35.6%。常见的宫颈机能不全为宫颈机能不全、子宫过小、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双子宫、鞍状子宫、双角子宫、宫腔粘连等先天性子宫畸形。其中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宫颈机能不全均会引起病患出现流产;而其他因素较少导致病患流产。

血栓形成倾向:血栓形成倾向主要包括先天性血栓前凝血基因突变、获得性血栓前抗磷脂抗体综合征、获得性HHcy等因素。上述因素与早孕期孕妇食物中缺乏维生素B12、叶酸、维生素B6

或者同型半胱氨酸具有一定关系。同时若前期患者出现凝血因子V-Leiden突变,也会导致病患体内HHcy升高,导致病患流产。

黄体功能不全:妊娠早期中孕酮主要源于黄体分泌,当机体黄体功能不全时则会引发孕妇内源性孕酮出现数量下降,导致其无法维持妊娠。

此外,正常胎盘循环构建,对于胚胎生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母胎界面毛细血管微血栓形成受阻,可导致母胎间血液、物质交换数量减少,进而出现流产。

以上是对导致复发性流产的原因的概括性分析,再次提醒各位孕期妇女,如果确认怀孕且停经后出现多次阴道出血、腹部疼痛的症状,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接受检查,如果怀孕后多次流产,一定要了解自身复发性流产原因,弄清楚是遗传因素还是其他因素导致的流产,对症治疗。

新闻推荐

广元市社会福利院婴幼儿托育服务项目招标代理比选结果公告

项目名称:广元市社会福利院婴幼儿托育服务项目代理机构比选项目采购人:广元市社会福利院采购人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电...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什么会复发性流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