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邹自景作专题党课报告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1-1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以《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为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专题党课。

邹自景在党课报告中首先深度剖析了重视营商环境的原因和意义。他说,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的综合反映,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营商环境”已经成为伴随中国发展的一个热门词汇,“营商环境建设”成为各界广泛关注的热门话题。进入新常态、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优化营商环境愈益成为政府管理、影响经济活动的主要手段和方式,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和重要目标,是解放生产力、提高区域发展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和关键举措,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途径和必然选择。

邹自景指出,2013年以来,广元市从改善发展软环境入手,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和政府职能转变,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广元市的营商环境建设还有很多的不足和巨大的提升空间,在服务理念和服务意识、政务服务水平、社会环境、要素保障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务必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对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广元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效率导向,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为广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邹自景从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四个方面阐述了广元市需要建设什么样的营商环境。他指出,要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意识,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积极改进创新监管方式。要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开展变相审批许可事项清理整治,进一步加快审批提速,全面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要建设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着力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全面公开政府采购项目信息,持续开展项目审批服务、招投标、工程建设三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热情服务外来企业,着力构建诚实守信的信用体系,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企业诚信建设和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集聚成链的产业生态体系和完善齐备的要素保障体系。要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执行重大涉企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健全企业参与重大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严格公正司法,加强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护,维护企业良好经营环境。要建设重商安商的社会环境,加快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营造崇商创业的商业文化,积极树立“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理念,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尊重和爱护投资者、人人热情主动为投资者服务的良好氛围,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就如何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邹自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要加快建立广元市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和评议评估机制,畅通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反馈问题的渠道,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要强化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培育“营商环境无小事”“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全市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市委党校教师代表,全市金融系统、企业、学校、医院负责同志聆听党课报告。

新闻推荐

群众有困难纪委来帮忙

“你们帮了我的大忙,纪委真是群众的贴心人,我给你们点赞。”近日,朝天区羊木镇羊木社区退休职工冉开明老人,连连夸赞镇纪委工...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邹自景作专题党课报告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发展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