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全市快递行业将举办相亲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邓玉琴)“来,洗个热水脸,吃点热饭,等会儿再装杯热水。”1月12日中午,申通公司快递员小李迎着冬日寒风,送回一批快递后,匆忙赶到公司快递中转站,公司同事一番热情地招呼,让他如沐暖阳,身上的寒意瞬间被驱散。这是广元市邮政管理局深入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的一个场景。

去年12月下旬以来,广元市围绕走访慰问、心理咨询、爱心服务等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从工作、生活、家庭、学习等方面加大服务保障,让“快递小哥”在这个冬天温暖相伴。

“我们每个一线配送员工都经过市交警队的培训,各种安全保险也是齐全的,无证不得驾驶。”市邮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推动服务月开展,他们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动员社会组织开设公益课堂,开展交通安全等专题培训,将快递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依托邮政行业“爱心驿站”、共青团“青年之家”等阵地,为从业青年免费提供饮水、雨具、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为快递员配备手套、防寒服,提供饭锅,让快递员吃上热腾腾的食物。开展精准帮扶,大病救助,对特殊困难快递从业青年,积极对接各类资源,切实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实体阵地和网络平台,组织专业力量,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情感婚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一年将尽夜,万里暖烛光”。笔者了解到,本次“服务月”活动横跨元旦、春节,顺丰速运“青年之家”为快递员准备了暖心小灶、红包雨激励、一起吃团年饭等春节礼单,还将联动举办全市快递行业相亲会。通过一系列举措,让快递员始终温暖相伴,更有获得感。

新闻推荐

坚持“三个导向”激活事业单位“三大属性” 广元市利州区事业单位改革扫描

王文东新设29个、撤销40个、规范名称28个、调整隶属关系112个、调整事业编制3667名……这一串串数字,是广元市利州区委编...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全市快递行业将举办相亲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