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利州区:“掌上传技”春耕忙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7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莎莎记者郭桂花)“上一期我们讲解了草莓春季管理中的光照管理,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害虫防治和水肥管理……”2月17日一大早,在广元市利州区龙潭乡建设村“复梦园”果蔬产业园,园区负责人张东远点开农技培训群里的“微课堂”就乐了,视频里农技专家讲的草莓春管要点正是他眼下所需。

“幸亏有农技培训微信群,巴掌大的手机上就能搞定技术难题,一看就会,还可以与周边种植大户们交流,巴适得很!”张东远说,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人少,忙不过来,草莓春季管护迫在眉睫,自己和现有工人都需要掌握相应的技术,人员轮岗时才不至于束手无策。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扎堆,实现区域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利州区所有涉农乡镇、街道像龙潭乡一样,纷纷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力争防疫春耕两不误。截至目前,该区通过“掌上传技”模式,发布“春耕早知道”“农技微课堂”“农资直通车”等农业资讯1万余条次,线上服务农场主、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余家,受益农户覆盖率达90%以上。

新闻推荐

深夜寻声“听漏人”

黄平正在听漏疫情期间,医院等部门是重点保障对象用仪器检测本报记者刘慷罗旌文·图水是生命之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元市...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房产版协办单位2020-02-26 02:50
用担当筑起防线2020-02-27 01:02
广元昭化有序复工2020-02-26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利州区:“掌上传技”春耕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