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朝天区:有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6-30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顾智州记者杨威)今年以来,广元市朝天区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纳入重点改革任务,做好发展有机特色产业、特色经济这篇大文章,催生新动力、实现新跨越,助推朝天区乡村振兴。

有机产业是指遵照特定的农业生产原则,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用一系列可持续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充分发展有机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能有效提升朝天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朝天区科学规划发展有机产业,根据区域环境实际,综合种养习惯、围绕“5+N”农业特色产业优势,精准选择核桃、蔬菜、畜牧、食用菌、蚕桑主导产业。通过建立扶持制度,对有机基地建设、有机产品认证、销售价差等进行奖励补贴,支持、帮助与鼓励有机产业的发展。充分依靠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专家团队的技术力量,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指导有机产业标准化发展和按标准化生产的能力。应用现代生物防治技术、物理防治技术、生物肥料技术等,为有机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广泛宣传有机食品的内涵、特征与有机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帮助消费者了解有机食品,获得更多相关信息,以便指导消费者正确地选择、购买与消费有机食品。建立协调监管机制,对有机产品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管,并开展有效性监督抽查,持续保障有机产品质量。采取“传统营销+互联网”方式,鼓励企业参与惠民购物全川行动、川货全国行、万企出国门等市场拓展活动,让更多的有机产品走出去,占领市场,提高有机食品在市场上的占有份额,增加农民收入。

新闻推荐

严防地质灾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街道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广大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防灾避灾能...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朝天区:有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