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文明出游是最美风景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昭化古城内,游客文明游览。

本报记者涂媛媛文·图

端午小长假到来,广元市各景区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纷纷推出各种具有趣味性、参与性的节日民俗活动。不少市民选择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外出游玩。记者走访多个景区发现,人们在出游放松身心的同时,文明意识并没有放假,文明旅游已成市民的自觉行动,一幕幕文明和谐景象成最美风景。

游客文明意识增强

“儿子看到没有,这么热的天气,这些叔叔阿姨都还在沿路打扫环境,我们不要乱扔垃圾,用过的纸巾要放到垃圾桶里。”25日,在剑门关景区,一位年轻妈妈细心叮嘱着孩子要遵守景区文明规则。

记者看到,游客从该景区南门进入时,就有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进行测体温、登记、扫码防疫行程卡、戴口罩等防疫程序,完成后方能进入景区游览。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游客们都能自觉排队、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遵守景区防疫管理规定。

从南门行至关楼,记者满眼也都是看到青翠的树木、花草和说笑的游人。疫情期间,虽然景区游人不多,但是大家的文明意识较强,地面没有发现一片白色垃圾,干干净净。“现在的游客素质比起前些年都提高了不少,很少见到垃圾乱扔的现象。”一位景区保洁员告诉记者。

同样,在昭化古城景区,记者也看到来往车辆井然有序。各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大家都遵守文明规则,没有发生攀爬、毁坏石像的现象。“这次是和家人一起来古城旅游的,没想到进来之后不宽的街道上,现场商家沿街售卖、游人吃喝逛玩都很有序。没有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的场景,这趟旅行很愉快!”从成都来昭化旅游的游客刘芸告诉记者。

景区文明标语提示醒目

一直以来,广元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倡导文明旅游,扎实开展文明旅游相关工作,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醒目的文明旅游温馨提示语在景区随处可见。一进剑门关景区南门,便会看到左手边设置着一块醒目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提示牌,提醒游客在入内游玩要遵守保护生态环境、以礼待人、爱惜公共设施等公约。景区内前往各个景点沿路也有“带着文

明游览拎着快乐回家”“小小烟头不算大森林景观它吞下”“消防安全进景区共筑平安防火墙”等提醒标语,另外,为保证游客安全,该景区还在河道旁每隔一段距离的树干上悬挂了一个救生圈。

昭化区平乐景区内,也有多条醒目的文明标语时刻提醒游客不采摘荷叶、荷花,不攀爬观赏。同时,还有文明劝导员在景区内展开文明劝导,对游客进行文明提示……如今,在广元市各个景区,文明游览已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抗疫从未止步

利州区南鹰小学五年级八班邢晋宁(11岁)澄澈的月光下,奶奶用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然后她指着电视中奋不顾身的医生、护...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出游是最美风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