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回民村越来越靓,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记市人大代表王占弟的履职故事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8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两会”前夕,市人大代表王占弟(左一)和村干部一起到聚居地了解村民们搬进新居情况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李顺成刘怀英吕梅文/图

“白墙蓝瓦水泥路,村民脸上笑开颜……”2月6日,记者走进利州区龙潭乡回民村一组,一排排新建聚居点在群山掩映下更加美丽。

“占弟,你看我家的鸡还养在半山腰,好久才搬得回来嘛……”走进村口,从山上喂鸡回来的一组村民王占兵问到。“现在你们也搬进新房了,马上启动房前的路面硬化和各家各户鸡舍等基础设施建设……”市人大代表、利州区龙潭乡回民村村民王占弟边走边说。

龙潭乡回民村是利州区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该村149户557名村民,其中回族102户420人。“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习惯是脱贫致富的基础,我们要改造人居环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生活环境质量。”5年前,王占弟和帮扶干部作出承诺。说干就干,项目落实了、资金到位了,危旧房维修加固、人畜分离等一项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的项目相继落地。

“硬件”好了,“软件”也要更新升级。

村干部和帮扶干部通过走访,给村民讲道理、算对比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动员党员、干部包组包户,带头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大家的努力下,“房前房后归顺、床上用品归顺、家具农具归顺、养殖区域归顺”被纳入村规民约,每月评比家居环境卫生先进户,每年开展一次集中性表扬活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自觉性得到提高。回民村越来越靓,村民感党恩的意识越来越浓厚。

截止2020年底,该村“厕所革命”改造完成,全村90%村民家中使用冲厕,实现了无公害厕所,极大改善了当地人居环境。

2021年,王占弟希望政府继续给予脱贫村更多的资金与政策扶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招引有学历有能力的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培养更多的“新农人”。

新闻推荐

红色献血证见证“绿玉婚”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1月18日是徐亮和张民结婚23周年纪念日,也被称作“绿玉婚”。绿玉是牡丹花的一种,其外形美丽且生命...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民村越来越靓,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记市人大代表王占弟的履职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