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红色献血证见证“绿玉婚”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梅

1月18日是徐亮和张民结婚23周年纪念日,也被称作“绿玉婚”。绿玉是牡丹花的一种,其外形美丽且生命力顽强,用绿玉来比喻23年的婚姻,彰显了婚姻的珍贵和坚固,也有祝福婚姻更加美好长久的意思。

对于生活中经常充满仪式感的徐亮来说,重要的日子当然要和重要的人做些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一大早,精心打扮的徐亮挽着丈夫张民的手来到利州广场爱心献血屋,他们想用无偿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和庆祝这个美好浪漫的日子。

“我们原计划是今年三四月份来献血,但因为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会导致58天不能参加献血活动,所以决定将献血的日期提前到一月份,看看时间刚好能与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撞个满怀,是无意也是刻意。”徐亮说道。

当工作人员在她们的献血证上盖上鲜艳的红章时,两人相视一笑,“我累计献血1200ml了。”“我已经6600ml了。”不善言辞的张民看着徐亮一脸宠溺。

谈起与丈夫相识相爱过程,徐亮一句话总结“缘,妙不可言”。

徐亮与张民相识于1994年,彼时两人仅为朋友关系。1996年,张民在一次打篮球时不小心右腿扭伤,被朋友送往人民医院就诊,刚好遇见了正在该院做护士的徐亮,在徐亮的帮助下,张民很快做完所有检查并顺利入院。整个治疗期间,徐亮对张民照顾有加,随着深入的了解,他们的心越靠越近,张民出院后两人随即确定情侣关系。经过两年多的交往,于1998年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婚后生活甜如蜜糖,徐亮回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丈夫也一心扑在事业上。一天,正在上班的徐亮突然接到丈夫单位打来的电话,张民在高空作业时不慎被高压电击伤,导致身体部分面积烧伤。徐亮急忙赶往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心如刀绞,决定立即将丈夫转往重庆西南医院烧伤科治疗。由于伤势较重,在治疗期间,张民历经六次植皮手术,共输血近6000ml才转危为安,“相当于全身换了一次血”徐亮感叹道。

看着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流入丈夫的身体,在市中心血站工作的徐亮心里暗暗发誓,待丈夫身体恢复后,自己也要加入“无偿献血大军”,做一名志愿献血者。2000年,女儿出生后,徐亮如愿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004年,在一次逛公园时,徐亮告诉张民:“你身体恢复已经满五年,可以参加无偿献血,希望你和我一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在妻子的鼓励下,张民果断加入无偿献血队伍,17年来每年两次义务献血从未间断,如今两人已累计献血共计近8000ml。

张民告诉记者,献血的初衷除了妻子的鼓励,自己也能深深体会被他人鲜血拯救生命的神圣感,不仅如此,献血还能增强自身抵抗力,加速体内新城代谢,有利而无害。

此次献血完成后,徐亮收到了来自献血屋同事的祝福,也收到了来自丈夫的鲜花,手捧鲜花的徐亮笑靥明媚:“‘绿玉婚’,我们给自己送上一份红色的礼物,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用自己的力量拯救更多人,让更多家庭得以圆满”。

新闻推荐

动漫+音乐 让你体验不一样的节日

本报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媛)2月13日——2月16日(正月初二至初五),为期四天的“2021年新春动漫游戏展暨第七届梧桐动漫音乐...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献血证见证“绿玉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