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青川新闻 > 正文

“十一”黄金周青川游客人数综合收入双增长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江琪)10月8日,记者从青川县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川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786万元,同比增长18.6%。其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27878人次;唐家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9011人次;乡村旅游(白龙湖)共接待109703人次,实现营业性收入1782.9万元;青溪古城共接待游客40866人次;战国木牍生态文化园共接待游客28542人次,宾馆入住率达80%。

近年来,青川县结合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全域发展,大力实施加快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在县域西部,以唐家河、官帽山、青龙湖为支撑,重点建设青溪古城国家级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在县域东部,以白龙湖为依托,重点建设国际滨水旅游休闲度假区;在县域南部,以青川地震遗迹国家地质公园为主体,重点建设中国西部山地休闲旅游体验区;在县域中部地区,以县城为核心,重点建设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在发展方式上,坚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着力推进文旅、体旅、工旅、农旅深度融合,积极开发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旅游项目,不断扩大旅游产业的覆盖面和带动力。在品牌培育上,坚持突出优势、彰显特色,主动融入大九寨、大熊猫、大蜀道旅游区,为打造成独树一帜的生态康养品牌不断发力。

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川各景区景点还注重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普遍推出了融参与性、观赏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不断丰富假日旅游市场。如唐家河推出“我在唐家河等你”休闲度假梦幻之旅;青溪古城推出畅游世外闲情,揭秘边城秘境——青溪古城欢乐健康之旅;阴平村推出“赏阴平美景、品农家美食、做旅游达人”亲近田园体验之旅;东河口推出“见证灾难、感悟生命、激励人生”——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4D影院大体验。

为了给游客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在节前,青川相关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对各景区景点、酒店宾馆、农家乐、道路交通、涉旅企业等进行了清洁卫生、食品安全以及设施设备等全面检查,在节日中加强假日旅游安全监管、强化假日应急值班等方面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切实有效地保障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县没有一起旅游投诉事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假日市场井然有序。

新闻推荐

青川县纪委严字当头打造过硬纪检队伍

今年以来,青川县纪委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纪律约束,严防权力“任性”和“灯下黑”问题,努...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黄金周青川游客人数综合收入双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