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我家的“唠叨大王”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7-19 05:51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都会问我一个无聊的问题:妈妈唠叨还是爸爸唠叨?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总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不信的话,你来我家看看就知道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叮零零、叮零零”,一阵闹钟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拿起闹钟定睛一看,才六点三十分。我把闹钟往床头柜上一扔,继续蒙头大睡,做起美梦。

“儿子,起床了!都七点了,你还在睡,你不上学了吗?喂,你在听我说话吗……”我刚闭上眼睛,妈妈的声音就响了起来。“好了,我马上起床。”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话,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不说句话,她可以在我的床前一直唠叨不停。我极不情愿地蹬开被子,坐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跳下床,慢腾腾地穿上衣服、裤子、鞋子,走出有着温暖小床的卧室。

终于整理好了,我刚打开门准备去上学,妈妈又打开了她的话匣子:“过马路要小心哟,在学校里要多喝水,中午放学要乖乖地到婆婆那里吃饭,吃完饭要早点去学校,下午放学后不要乱买东西,不要在外边玩,早点回家……”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趁她不注意的时候,一溜烟跑出了门,没了踪影,不然的话,她可能一直讲到天黑都讲不完。

下午放学了,我回到家中做作业。七点半时,我把作业做完了,刚想放松一下,妈妈又开始浪费口水了:“你最好确定一下作业到底做没做完,明天作业没完成的话,王老师打电话给我,我可不会去学校。还有,把所有作业都带上,明天要是有什么作业忘带了,我也不会给你送,到时候你自己回来拿……”

看吧,这就是我的唠叨妈妈。但是不管妈妈有多么唠叨,我都明白她是爱我的!

青川县乔庄镇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 张晓希指导老师 王娅

新闻推荐

青川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确保项目安全生产

为确保重点项目工程安全推进,4日,青川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深入广平高速TJ05、TJ06合同段现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现场,检...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家的“唠叨大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