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共商两地扶贫协作大计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11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浙江电(记者兰宜谦刘怀英)共忆爱心帮扶壮举,共叙两地深情厚谊,共谋合作发展美好前景。7月10日,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参加会议。湖州市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湖州市继续倾情帮扶青川县,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湖州市在青川县规划建设产业示范项目28个、示范村20个、示范乡镇8个,启动建设“八里竹园”扶贫协作示范区和青溪农旅、沙州茶旅等融合示范区,450万株安吉“白叶一号”茶苗顺利落户。

邹自景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以及310万广元人民,向湖州市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倾情援助、倾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州、广元相隔千里,因对口帮扶、灾后援建、东西部扶贫协作,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两地人民一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希望湖州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帮助广元发展,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希望湖州市将广元作为产业转移承接地,鼓励转移企业、转移产业优先落户广元。希望进一步完善两地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互助合作机制,依托项目和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邹自景表示,广元特色农业、旅游康养、劳动力资源丰富,希望在产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举办项目招商和产品推介活动,组织动员湖州企业来广元考察交流、投资兴业,组织湖州市中小学生到广元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希望帮助广元进一步加大特色山珍、农特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扩大扶贫产品销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希望与广元市建立劳动技能培训、职业技术教育合作机制,加快提升广元市劳动力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希望进一步加大两地干部挂职互派、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培养力度,帮助广元解决专业技术人才紧缺问题。

邹自景说,我们将认真贯彻浙江、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增效,加快创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更加紧密的联系沟通机制,促进各项协作协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队伍交往交流,不断升华两地人民友谊、增进情感认同;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浙江来广企业和干部人才做好服务保障,为浙江亲人回家走访营造温馨氛围。

钱三雄介绍了湖州市基本情况和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湖州自古就是东南富庶之地,现在正处在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的最好时期,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湖州、广元持续巩固已结下的深厚友谊,不断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创了新局面。下一步,湖州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支持广元和青川的脱贫攻坚,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进一步丰富产业合作路径,拓展产业扶贫领域,在童装生产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引导湖州企业家到广元投资兴业。要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加大广元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宣传营销力度,切实提升帮扶实效。要进一步促进广元旅游业发展,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两地共同提升。要持续增强帮扶合力,将两地友谊与合作加深加厚加长。

会上,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元市白龙湖管理局签订战略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吴兴区、青川县政府负责人分别汇报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青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共商两地扶贫协作大计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