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术后三天 老人就能下床走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2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后第三天,陈老太就能下床活动。

青川县中医医院为九旬患者成功进行人工股骨头置换

家庭与生活报讯 96岁高龄老人左股骨颈骨折,既往有“冠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病史,这样高风险的手术到底能不能做?青川县中医医院骨伤科的医务人员不仅做了,还受到了患者的高度赞扬。

8月3日,家住青川县乔庄镇的陈光国在家不慎摔倒,被立即送往青川县中医医院骨伤科,经检查后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头下型)”。“患者既往有冠心病、慢阻肺病史,加之高龄患者器官功能下降,如果进行手术,会存在很大的风险。但如果长期卧床,行动能力的下降可能导致器官功能进一步衰退,甚至并发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静脉血栓形成、褥疮等,也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主管医生雍如华向陈光国及家属分析了手术与非手术的利弊,家属听完后,二话没说就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签了字并决定手术。

由于患者是96岁高龄老人,青川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医务人员在术前请来了麻醉科、内科等多个专业的专家会诊,反复商讨手术的可行性和具体方案。经过充分的风险评估,也为了确保患者日后的生活质量,大家决定立即对老人进行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并将术后有可能发生意外的应急预案以及术后护理方案和家属进行了沟通,再一次给家属吃了“定心丸”。

8月5日,陈光国被推进了手术室,对于医务人员来说,这样的高龄患者他们都是第一次遇到,自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麻醉效果十分理想,手术也很成功。40分钟后,老人安全返回病房,各项生命体征平稳,通过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治疗、细心护理,陈光国第三天就能下床走动了。

这场高风险的人工股骨头置换术,使陈光国摆脱了病痛,同时也为医院赢得了患者赞不绝口的称赞。“我就知道相信你们没有错,你们不畏风险,这不仅是医术的高明,更是医生的担当!感谢你们!”患者家属激动地说道。(宋珍珍)

新闻推荐

剑指扶贫项目 发挥监督作用

2019年,青川县蒿溪回族乡为提高扶贫成效,加大扶贫领域项目监管力度,对扶贫项目“军民鱼水桥”的申报、实施、监管、评估和验...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术后三天 老人就能下床走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