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创意涂鸦:城市井盖变“景盖” 青川在校大学生为家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献计出力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们正在创意涂鸦。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文周光虎/图)可爱的小丸子、俏皮的黛西、幽默的猫和老鼠……5月18日,记者在青川县东山公园遛弯时,发现公园里以往不起眼的井盖上,悄然穿上了“新马甲”,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小朋友驻足观看。

井盖,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原本用来遮盖道路深井,防止人或物体坠落的井盖,如今青川县城公园渐渐变成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青川县城“幸福万年长”广场前,在校大学生李缘、何妍汶、李若彤正围着一处井盖,不停地用笔刷涂涂画画,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小丸子”便印在了井盖上。“在外上学期间,看见涂鸦成为不少城市的一个标志,现在因为疫情原因在家上课,于是大家就建了一个微信群,抽空余时间来进行绘画,为家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若彤说。

“太漂亮了!现在的年轻人太厉害了,把井盖变成了‘景盖’。以前,小娃儿经常在井盖上跳着玩,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漂亮可爱的井盖,孩子们都舍不得踩了,无形中保护了孩子的安全,也成了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市民赵鑫对这些色彩缤纷、憨态可掬的“带妆”井盖赞不绝口,拿出手机拍照留影晒到朋友圈。

据了解,李若彤还将继续和小伙伴一起,在青川县城各个公园进行创作,根据公园的特色,绘制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卡通形象,让普通的井盖活起来,打造更加富有文化底蕴的大美青川熊猫家园。

新闻推荐

广元市实验中学 为扶贫村小筹集防疫物资

本报讯(张成钊)近日,市实验中学帮扶组一行,驱车前往学校帮扶村小青川县马鹿小学、青川县建峰小学,代表学校向他们分别捐赠了医...

青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意涂鸦:城市井盖变“景盖” 青川在校大学生为家乡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献计出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