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羌山农牧赚了 5653 万 巨龙科技净利增 5 倍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5-30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新三板川企年报大家看·农牧食品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四川是一个农牧业大省,与此相关的食品产业也比较发达。《金融投资报》记者初步梳理发现,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川企中,涉足农牧食品行业的有9家公司,其中羌山农牧、爱客信、西科种业、雅安茶厂和巨龙科技等5家公司按期披露了2019年报告,羌山农牧以营业收入30120万元,净利润5653万元,在已公布2019年年报的5家农牧食品类公司中双双居首。四川唯鸿、川娇农牧、牧天食品和百味斋等4家公司,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预计将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披露。

爱客信净利增长两倍多

羌山农牧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0120万元,同比增长51.34%;实现净利润 5653 万元,而上年同期为-238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已公布了2019年年报的农牧食品类新三板川企中双双居首。“在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公司实施生物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升级,全面推进技改扩容工程。目前项目一期25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已全面投产,同时将加快建成50万头健康生猪集成产业规模。”公司表示。

爱客信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67万元,同比增长2.34%;实现净利润336万元,同比增长231.73%。公司采取“自主研发+品牌推广+互联网推广”商业模式。由于饲料防霉剂和青贮防霉剂的客户主要是大型饲料企业和规模养殖场,为及时了解客户的新产品和建立稳固的客户关系,公司直接与客户谈判确定合同价格及购销数量,提供“一对一”服务。

巨龙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9904万元,同比增长15.20%;实现净 利 润 188 万 元 , 同 比 增 长500.27%。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米酒、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以米酒、料酒为主,酱腌菜、方便食品为辅的产品线。公司采取线下、线上并行的经营模式。公司在保留传统产品特色的基础上对生产工艺进行研究和技术改造,形成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42项专利,其中1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外观设计专利,还拥有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西科种业业绩扭亏为盈

西科种业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8539万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净利润425万元,而上年同期为-99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是西南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窗口、四川省“十一五”和“十二五”农作物育种攻关单位。不过,公司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控股子公司随州市瑞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经营均在湖北省随州市,属于新冠肺炎疫情非常严重地区,4月初才开始逐步复工。

雅安茶厂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840万元,同比下降7.44%;实现净利润200万元,同比下降39.14%。公司地处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国家农业高科技园区,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藏茶生产基地, 是国家指定的生产民族用品—边销茶(属黑茶类紧压茶)的重点企业。公司现有专利6项,注册商标36项,著作权7项,拥有世界领先的两项茶叶深加工技术“全茶素”“天露藏茶精华液”。公司主要有“康砖”、“金尖”两大系列产品。

4家川企年报延期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唯鸿、川娇农牧、牧天食品和百味斋等4家公司,因疫情原因未能按期披露2019年年报,预计将在6月30日前完成披露。

四川唯鸿的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的种植、初加工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干制香菇。公司地处青川县,当地土地、森林、山珍资源丰富,可以为食用菌种植提供多种原辅材料,具有发展食用菌得天独厚的条件。不过,公司最近遇到了麻烦事。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存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账户冻结后可以收款,但不能对外付款。截至目前,相关账户实际被冻结金额合计人民币42万元,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会产生一定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协调与各方沟通,争取尽快解除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

川娇农牧主营业务为种猪、商品猪的饲养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种猪、仔猪和商品猪。根据现代生猪养殖的代次繁育关系,可以将其分为纯种猪、二元种猪和商品代肉猪。受疫情影响导致会计工作进展不顺,公司总部及下属子公司员工直至3月中旬才逐步复工,导致公司难以按期完成 2019年年报编制工作。

牧天食品从事肉制品、罐头、方便食品、调味料、蔬菜制品、蛋制品和豆制品的生产销售。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时间较晚,加上公司拟更换审计机构且目前尚未聘请到新的审计机构,导致审计工作无法及时完成,因此,公司2019年年报未能在4月30日之前按期披露。

百味斋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调味酱料、调味油汁、调味干货、调味休闲菜等产品。公司产品的目标客户群主要为家庭、居民终端消费者及直接应用公司产品制作终端消费品的餐饮企业。公司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主要客户、供应商复工时间较晚,审计过程中的函证无法按审计进度回函,导致公司无法在4月30日之前完成2019年年报披露工作,预计能够在5月20日之前披露2019年年报。不过,截至《金融投资报》记者发稿时,公司既未披露2019年年报,也未说明原因和预计披露时间。

新闻推荐

“书吧+民宿”助推文旅融合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冯小珈)“青瓦白墙民居建筑,房前屋后绿树成荫,一条小河穿流而过,河道两岸栽植花草树木,与山谷特色民宿、田园风光融...

青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压实责任安全度汛2020-05-20 00:59
评论:(羌山农牧赚了 5653 万 巨龙科技净利增 5 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