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2020民生实事广元市已建成省级安全社区 45家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参观宝轮镇安全文化长廊(资料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报记者赵雪洋

“社区是安全发展的基础,是安全的细胞,是直接接触群众的地方。广元市大力推进安全社区建设,覆盖率达60%以上,建成率达41.6%,惠及180余万群众,群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1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2020年,广元市新建4家安全社区,分别为青川县竹园镇、旺苍县五权镇、昭化区虎跳镇及经开区石龙街道。自2012年开展安全社区建设以来,安全社区建设历经起步、推进、规范、质量提升、持续改进5个阶段,制度化、常态化、标准化建设机制基本形成,全市累计建成全国安全社区1家,建成省级45家、市级93家、安全体验中心4家;完善社区安全管理基本制度12项;建成安全示范校园114所、安全标准化示范企业500余家、应急救援示范队伍120余支、安全文化阵地120余处、安全社区示范街道近100条;实施安全促进项目1400多个,累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4万余处。

据统计,近三年建成单位工作场所事故起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火灾事故起数和社会治安案件数量与建设前同比,2018年分别下降22%、32%、20%和25%,2019年分别下降23%、32%、24%和33%,2020年分别下降20%、30%、22%和26%。连续4年无重特大事故发生,较大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一般事故持续减少。

新闻推荐

青川房石镇举行中蜂养殖园项目分红大会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弓大雄记者侯东)近日,浙江吴兴区·四川青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房石镇中蜂养殖园项目分红大会在青川...

青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民生实事广元市已建成省级安全社区 45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