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离婚后阻挠对方探视子女 双方就抚养费再起纠纷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2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干警现场调解纠纷

本报讯(邹宇寰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文煜凌文/图)夫妻双方因感情不和最终达成离婚协议,但因男方阻挠女方探视子女,致使女方不按协议履行支付子女抚养费的义务。2月1日,经广元市青川县法院调解,双方最终就子女探视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原来早在多年前,杨某与谢某因感情不和,曾两次向青川法院起诉离婚,但最终都没有离婚。2011年,杨某再次起诉,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离婚协议,婚生幼女由父亲谢某抚养,杨某按约定日期给付抚养费。2017年,谢某因杨某未按时履行给付义务向青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之后,青川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找到杨某,并联合当地派出所民警对其做思想工作,双方虽然于2017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直到2020年杨某仍未履行完毕全部义务。执行干警深知该案件的症结在于双方心结,为了从根源上解决矛盾,避免因双方的长期纠讼给孩子身心带来影响,2月1日执行干警再次找到谢杨二人。

执行干警了解到,谢某曾对杨某探望女儿施加阻挠,以致杨某心头愤怒从而消极履行义务。为了让双方冰释前嫌,执行干警便在联系双方时,特别嘱咐谢某带着女儿到调解室与杨某会面。杨某眼看多年未见的女儿已长大,不禁潸然泪下。同时,执行干警也对双方释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告诉双方为了弥补女儿昔日缺憾都应互退一步,防止孩子陷入双方的矛盾之中。最终,谢某同意让杨某随时探望,并不定时与女儿共同生活,女儿也表示愿意与母亲一起居住。

新闻推荐

青川县 积极探索国有企业监督体系改革

近年来,青川县积极探索国有企业监督体系改革,在全市率先组建国有企业纪检监督工作组,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构建体系。在依...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后阻挠对方探视子女 双方就抚养费再起纠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