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青川 > 正文

杨生和:用勤劳双手 创造幸福生活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1-1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江琪)1月14日一大早,青川县曲河乡青龙湖村4组的杨生和收拾完毕后,赶赴附近上班地点曲河水库,开始一天的工作。

说起杨生和,青龙湖村的村民们夸赞道:“他都五十好几了,但干劲十足,是一个勤快人,也从不向困难低头!”

杨生和家因病因残致贫。早年间,他的母亲因患有白内障,在做白内障手术中手术失败,导致双眼失明,长期卧床,行动必须要靠人牵着。为照顾好母亲,杨生和不打算外出务工,选择和妻子在家发展产业增收。在产业扶持资金的支持下,他先后发展起茶叶、羊肚菌等产业,杨生和告诉大家,去年单是羊肚菌这一块产业,他收入就有3万余元。

杨生和说,除了发展产业带来的甜头外,他还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医疗政策带来的福利。去年8月,杨生和因肾结石在青川县城中医院住院一星期医治,本担心要花几千元医疗费用,但医保报销后,结账时却只花了300余元医疗费。

杨生和感激不已,他说:“这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帮扶,生活很有幸福感。”

几个月后,杨生和身体已完全康复,他想要再加把劲,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如今,他已扩大茶叶、羊肚菌产业发展规模,还在家附近的工地上找了个体力活挣钱。杨生和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即便我50多岁了,也绝不停歇!”

新闻推荐

2020民生实事广元市已建成省级安全社区 45家

市民参观宝轮镇安全文化长廊(资料图片)市应急管理局供图本报记者赵雪洋“社区是安全发展的基础,是安全的细胞,是直接接触群...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生和:用勤劳双手 创造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