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廉内助”筑牢廉政底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1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绍海)“《廉政家书》造氛围,警示教育强观念,专题培训明举止……”11月9日,笔者在从旺苍县教育科学技术局了解到,今年来,该局将党员干部家庭纳入廉政建设阵地,广泛开展“廉内助”和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我们通过创新开展 ‘廉政家书\’活动,向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家庭发放《廉政家书》2553封,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营造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氛围。”该局负责人向荣贵说,“我们通过定期邀请干部家属代表与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引导干部家属算好‘政治、经济、家庭、前途、自由、健康\’六笔账,树立‘廉是福,贪是祸\’的观念。”

同时,该局还组织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及家属开展《贪渎一瞬间荣辱两重天》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觉增强法纪观念。

“对涉及党纪国法的问题,要多给配偶拉拉袖子提提醒,把好家庭廉洁关。”向荣贵说,下一步,该部门还将举办“贤内助”“廉内助”培训班,加强法律法规、党纪政纪条规学习,并通过创建 “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引导家庭成员提高廉洁意识,为构建“廉洁城市”打牢基础。

陈绍海

新闻推荐

廉政教育 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廉政基地、聆听廉政党课……11月8日,旺苍县教育科学技术局20多名党员干部早早地来到广元市廉政教育剑阁基地参观学习。“今天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对我触动很大,案例涉及的人...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廉内助”筑牢廉政底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