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我是贵商村镇银行的朋友”——一位驻村联络官的自述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6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何琴,是木门镇柳树村村支部书记。服务基层、带领村民发展产业是我常态化的工作。我记得贵商村镇银行木门分理处开业是去年的11月18日,因为开业之前分理处的白主任就与我有多次接触,感觉他们的态度特别好,专业能力也特别强,开业当天特地邀请了木门各村干部到场见证,开业的日子也特别,要发嘛,正好又是11月,因此那天记得特别清楚。后来很多村民对我讲贵商村镇银行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对人特热情,是他们以前所感受不到的。渐渐的我与他们成为了朋友,感受到他们的好,我自愿成为了贵商银行在柳树村的联络官。

银行嘛,存贷业务是立行之本。我在和村民一起时都会提醒一句,把你们暂时不用的钱存到贵商村镇银行去,人家银行的卡又不要手续费,而且工本费、短信费都是免了的,银行服务态度也好。因为我经常与村民走在一起,人缘关系还算不错,这种宣传就慢慢成为了我的口头禅。那天白主任给我打电话说有多个村民在他那里存了定期,一问是我介绍过来的,特地打电话感谢我。说实话当时还是蛮有成就感的,至少村民认可我,把我当做贴心人。银行认可我,愿意与我做朋友。

农村发展产业特别难,难在资金,难在生产销售各个环节,这天下队碰到种菌户石含明,他在我们村是名人了,种的菌品质好,吃起来也爽口。他告诉我这几天没有材料生产菌种了,购买原材料一次需要大笔资金,少了又不好采购,让我想想啥办法,我问他需要好多嘛,看把他难的,他告诉我至少要10万。农村来说10万元不是小数目,我告诉他贵商村镇银行在发放支农贷款,而且限制门槛低,手续简单,放款快,让他去试试。石含明开起拉货的车就去了,第二天他就拿到了贷款,他专门给我打电话说谢谢何书记,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要愁多久。

面对这样一家愿意为老百姓做实事的银行,我们不图啥就是愿意为他们做宣传,帮他们就是帮我们自己,我们村民和贵商银行就是一家亲,这次我们村因木门小学搬迁有一笔土地补偿款发放,我们特意选择了贵商村镇银行,他们的办事效率也很快,分门别类的把明细表帮我们做好,一笔笔的把补偿款按明细发放到村民手中,没出一笔差错。让我们觉得选择他们真心没错。

我是贵商村镇银行聘请的驻村联络官,我更是贵商银行的朋友,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搞好金融服务工作,让老百姓日子过得更好。

(张小平整理)

新闻推荐

“约法三章”倡树文明新风尚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要求全乡所有群众文化体育项目建设做到“选址、账目、开放”三个公开;严禁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大操大办宴席,凡未经批准的一律视为违规操办宴席,将依纪依规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向着幸福出发2017-11-14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我是贵商村镇银行的朋友”——一位驻村联络官的自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