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较真才能较出真作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09 0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今天,本报报道了旺苍在查找“两个最不满意”活动中查找出群众“最不满意干部”128人、“最不满意单位”40个的消息,再加上媒体较早前报道的“旺苍13名党员干部因喝酒被问责”消息,可见旺苍县在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和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等要求上是在较真碰硬。

面对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党员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这种新担当、新作为,就需要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去开道,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去奋斗。党的十九大后,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能全身心投入到伟大时代、伟大工程的建设中去,而只有极少数党员干部还在那里浑浑噩噩,无动于衷,无所事事,阳奉阴违,甚至违纪违规。

旺苍的做法,可以说是对这样的党员干部“猛击一掌”、“大喝一声”。作风纪律建设可以说年年在强调,年年在抓,为什么还有群众不满意的党员干部,为什么还有群众不满意的单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没有较真碰硬,在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方面打了折扣。有的地方,上级决策部署一旦到了下面,不是上面紧下面松,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在有的“关键少数”那里,要么怕事多,要么怕得罪人,于是和稀泥,于是睁只眼闭只眼。殊不知,这不仅是害自己,也害了众多党员干部,更损害了党的形象、党的事业。换言之,更是辜负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与希望。

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作风从严、纪律从严,才能让党更纯洁、更有威信、更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爱戴。做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需较真,在较真中做到“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并在较真中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严格并科学的机制。

同时,每一名党员都要明白这个道理,在作风纪律上对你的严格要求,是对党和人民最大的负责,是党对你最大的关心爱护,是党对你最好最大的培养方式。往深处说,对你在作风纪律上的严格要求,是培育你舍我其谁的信念,是坚定你勇当尖兵的决心,是让你有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让你有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让你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反过来说,也是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好党的事业中去。

旺苍通过开展查找群众“两个最不满意”活动,措施具体,行动迅速,效果明显,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再一团和气,人数摆在那里,单位摆在那里,摸得着、看得见,实实在在的就是较真。毛泽东同志早就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而共产党最讲认真。旺苍在作风纪律建设方面的较真,就是认真的体现,是认真的发挥。

在较真中,在认真中,我们见识了什么是党要求的真作风。

新闻推荐

大德乡强化作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何志贵记者向仕新)近日,记者在旺苍县大德乡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以来,该乡通过采取“三本台账”、“两大监督”等举措,不断...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较真才能较出真作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