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旺苍新闻 > 正文

浙江“仙居鸡”旺苍下“金蛋”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1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 (唐福升 记者 侯东)“去年8月从浙江仙居县 ‘远嫁’旺苍县的两万羽仙居鸡产下了富民‘金蛋’。”1月12日,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东西部扶贫协作仙居鸡上市推介品鉴大会在旺苍举行。前来参会的省内外多家电商企业、酒店、大型超市现场与旺苍仙居鸡养殖协会签订了《旺苍仙居鸡购买意向性合作协议》。

旺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仙居县和旺苍县跨越千里携手。经过两地多次互访交流考察,浙江仙居县最终确定在旺苍县东河镇先行先试发展仙居鸡养殖,并将这一项目作为仙居县对口帮扶的重点。会上,仙居县向旺苍县授权许可使用“仙居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四川的好吃嘴们,以后在家就可以吃到“资格”的仙居鸡了。

据东河镇副镇长龙薪全介绍,从去年8月份起,东河镇已经在该镇的红垭、南阳、川山、安河等4个村开始试点发展仙居鸡养殖2万只。首批养殖的仙居蛋鸡已经于去年11月中旬开始陆续产蛋,肉鸡也平均长至4斤左右,达到了仙居鸡出栏的最佳标准。初步估算,这批2万只仙居鸡销售后,可实现4个村2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744人年人均增收400余元。

“今年,我们还将让更多的仙居鸡苗落户旺苍,通过示范带动周边镇村乃至旺苍全县发展仙居鸡养殖,助力旺苍脱贫摘帽。”浙江省帮扶干部吕东东说,仙居鸡是中国优良肉蛋兼用型品种,原产浙江仙居、临海等地,故称仙居鸡,因其爪黄、羽黄、喙黄,又名“三黄鸡”。它体型小巧,羽毛紧凑,状似元宝,外表优美;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有“中华第一鸡”之美誉。

据了解,仙居鸡抗病能力强,适应性强,产蛋率高,每只鸡每年可产蛋260枚左右,比其他土鸡高出80—100枚。截至目前,旺苍县已有12000羽仙居鸡可实现出栏销售。今年,旺苍县将在6个乡镇10余个村安排仙居鸡养殖项目。

新闻推荐

扩大国际产能合作让“旺苍造”走出国门

本报讯(陈敏)1月8日,笔者在旺苍县采访中获悉,为了让当地产品走出去,该县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对外展示展销以及合作意向洽谈等活动...

旺苍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旺苍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仙居鸡”旺苍下“金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