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男儿当自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11 23:37   https://www.yybnet.net/

候选学子:向鹏毕业学校:旺苍东城中学高考分数:550分录取院校:西南科技大学人物话语:做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男子汉,尽我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本报记者常力文

腼腆、爱笑,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乐观积极、勤奋刻苦是老师和同学给他的闪光标签。虽然家庭困难,但他从小勤奋学习、成绩优异,不受家庭条件所影响。他就是毕业于旺苍东城中学的向鹏,一名能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好男儿。

向鹏一家共有四个孩子,大姐已成家,二姐今年刚大学毕业,妹妹正在读高一。父母以务农为生,农闲时外出打工挣钱,这就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经济本就拮据,还要供四个孩子读书更是不小的负担。但再辛苦,父母也下决心要让孩子学习成长。天有不测风云,向鹏父亲去年做农活时意外落水身亡。突然之间失去了顶梁柱,使原本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一家人陷入悲痛,沉重的担子压在了母亲肩头。虽然亲戚朋友给予了一些支持帮助,但也是杯水车薪。2008年地震时老家的土坯房受损,早已无法居住,现在一家人只能在外租房。

突然遭受家庭变故,向鹏成了家中唯一的男儿,他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担起家庭责任,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今年,向鹏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但是学费却成了家中的难题。得知有机会申请“永隆慈善助学金”,向鹏欣喜不已,“感谢永隆集团的雪中送炭,在人生的关键时刻给予了我帮助,我一定不辜负社会的关怀,将来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男子汉,尽我所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新闻推荐

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本报讯(王军记者陈绍海)“自从有了‘小微权力’监督机制,我们村的村务不只在公开栏公开,还能上网查得一清二楚,村委会的工作...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儿当自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