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中学子杨洋 “以梦为马”入清华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杨洋

||个人档案

家庭住址

:旺苍县东河镇小学就读学校

:旺苍县实验小学初中就读学校

:旺苍中学高中就读学校

:旺苍中学今年高考成绩

:675

分录取学校

:清华大学

母剑勇记者刘慷汪江婷

“谢谢您,王老师,感谢您的辛勤培育,让我梦圆清华!”7月24日,旺苍中学学子杨洋在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便发送短信给学校班主任及各科任老师,分享他的喜悦,“感谢老师们一直对我的关爱与呵护,没有老师们在心理与学业上的精心辅导,我不可能取得今年的高考胜利。”

这是继该校学生万柳汝以654分被北京大学录取,学生杨晶以691分被北京大学录取后,又一名学子被清华大学录取。至此,今年高考,旺苍中学这所农村高中取得“一清两北”的佳绩。

5日,记者采访了杨洋和他的父母、老师,了解他勇敢追梦之旅背后的感人故事。

开启“筑梦之旅”播下梦想种子

杨洋出生在旺苍县一个普通家庭。纯真质朴的沃土,春风化雨的师恩,孕育了他阳光坚毅的性格。

小学时杨洋就读于旺苍县实验小学,在班主任的印象中,他一直是一个尊重师长、热爱集体的学生。杨洋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的多次数学竞赛中独占鳌头。小学毕业后,杨洋的许多同学都进入了外地学校,但他选择留在家乡,进入旺苍中学完成自己的初中学业。

初中学习阶段,在老师的帮助下,杨洋的学习和兴趣培养两不误。初三时,进入校足球队,代表学校参加全市足球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初中即将毕业时,杨洋在老师的建议下参加了学校自主举行的选拔考试,成功进入“旺苍中学创新人才基地班”,并获得了参加“筑梦之旅”的资格。杨洋也有机会前往首都北京,欣赏未名湖的诗情画意,感受大礼堂的庄严肃雅。

就在这次旅行中,杨洋立志清华大学。他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期待,开启了高中生活。也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让他在心中播下了一颗种子,以梦为马,无畏而行。

从英语弱势到高考取得141分

“杨洋的英语成绩尤为突出,很稳定。”既是班主任又是英语老师的王晖对杨洋称赞不已:“不仅自己优秀,还带动班上的同学学习,分享自己新的解题思路。”

杨洋说,高中最后一年的学习对他的帮助很大,不仅是英语学习还有心理调试。杨洋说:“之前我的英语成绩相对较弱,几乎每次的成绩都在班上最后几名。今年高考取得141分的成绩,离不开王老师的辛勤付出,太感激了!”

在复习阶段,杨洋从自己的短板科目英语入手,在王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积累单词,分析句法,英语成绩逐步提升。杨洋说:“王老师和其他各科老师不仅教会我们学习方法,还不断通过游戏、唱爱国主义歌曲来激发我们奋力拼搏的斗志。”

高中阶段,杨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运动会、艺术节、篮球和足球比赛等多样活动,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尤其突出的是参加全国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荣获省级一等奖。

杨洋说,他很感激这个班集体,让他拥有更完整和更快乐的高中生活,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很优秀,人生中能有他们的陪伴,非常幸福和开心。

自学大学线性代数与微积分

今年高考,杨洋取得了675分的成绩,并且通过了清华大学的自强计划选拔考试,以降30分的成绩被录取。

“他从小就很懂事,我们很少为他操心,只能为他做好‘后勤工作’。他自己很争气,我们都很放心。”谈到对杨洋的教育,父亲杨作彦欣慰地说。

对于杨洋圆梦清华大学,他的父母非常感激学校老师对儿子的辛勤培育。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洋的内心既激动又有点小紧张。他说:“大学只是个过程而不是终点,我的路还很长,只有用心用力走好每一步,才能不负所有的期望,才能不辜负自己的初心。”

高中最后一个暑假,杨洋过得很充实。他购买了大学线性代数和微积分方面的书籍,正在自学,为大学的学习做好准备。杨洋说:“在大学里我将力争取得双学位,多参加几个社团,积极参与各种有益的活动,让大学生活难忘而有意义。”

新闻推荐

广元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 思想常新葆本色“文化养老”感党恩

本报讯(记者常力文)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参观现代烟区·见证行业发展”“喜迎十九...

旺苍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旺苍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中学子杨洋 “以梦为马”入清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