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推动全域交通跨越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廷旺记者王梓菡)为助推全域交通跨越发展,今年旺苍县交通运输局将三措并举,依托现有交通骨架,全力打通县域交通短板,拟形成县域“六横、四纵、两环线”的交通大构架。

突出规划引领。2020年,坚持以改变全县区位交通格局为目标,以现有的高速、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依托,着力强化大通道、主动脉建设,努力推动“铁路、公路、机场”协调发展,积极构建以县乡公路为主脉络的高效便捷县域交通运输网,拟形成县域“六横、四纵、两环线”的交通大构架,为有效支撑全县“一心、两翼、五线”战略布局、推动全域乡村振兴战略进程、夯实城乡统筹发展基础贡献交通力量。

加大建设力度。2020年拟开工建设S411、旅游北部环线盐井河森林公园段公路及普济横石梁桥等5座农村桥梁,提升改造通村组公路560公里;加快推进G542线旺苍县嘉川至东河段公路、S301线檬天公路、黄猫垭战役遗址红色旅游景区旺苍段连接红色旅游公路(一期)、罗家渡(鹿渡村)至黄洋(水营村)公路(二期)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罗家渡(鹿渡村)至黄洋(水营村)公路改造工程(一期)、大河乡至水磨乡公路、龙高路、嘉柳路等县乡公路项目及张华友坝桥等3座农村公路桥梁。

强化资金筹融。认真研判国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国省干线、美丽乡村示范公路、危桥改造、农村桥梁等项目资金;按照农村公路项目打捆模式,向农发行筹融PSL贷款,以解决当前农村公路等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力争通过社会化的方式融资建设S411、广巴高速旺苍互通;积极协调整合涉农资金汇聚到交通项目上来,利用革命老区转移支付支持道路桥梁建设。

新闻推荐

明察暗访重拳整治“节日病”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陈绍海)检查12个县级部门、18个乡镇、54个贫困村,发现各类问题24个……连日来,旺苍县纪委监委紧盯扶...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推动全域交通跨越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