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县国华镇山峰村 大病医疗救助 党员带头捐款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农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龙梅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王志勇“哇!旺苍县国华镇山峰村脱贫攻坚工作联系群里在发红包,是群众在进行大病医疗救助捐款。快!龙书记,我收款,你登记,一定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山峰村支部书记曾叔林兴奋地吼道,“党员曾晓菊捐款200元,还有她丈夫、2个女儿各捐款100 元!杨军昌捐款 600 元……”2019年12月20日早上8时,国华镇山峰村村委与旺苍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正在一起研究工作,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联系微信群里“大病医疗救助基金”捐款红包发个不停……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因病返贫,国华镇党委政府率先发起建立“大病医疗救助基金”,主要解决全镇群众因大病负担过重的问题,明确了救助对象、救助条件及救助标准。资金来源:一是号召全镇群众踊跃捐款;二是动员成功人士、广东商会等社会力量无私捐助。此举一出即得到多方支持和群众的赞同。

捐赠活动于2019年12月19日在国华镇山峰村拉开帷幕。活动当天,县卫健局驻村工作队、该村村社干部、党员干部带头进行了集中捐赠。随后的群众捐款更是热火朝天,前三天捐款总额就突破了2万元,截至2020年1月6日,山峰村“大病医疗救助基金”捐款资金累计突破了3万元。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在本次捐赠活动中,部分农户按照家庭人口人人都进行了捐款。与此同时,党员干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人已经捐赠的情况下更是主动再次捐款,部分身在外地的夫妻得知后也主动参与捐赠,还有个别在外发展得好的村民更是捐出了巨资,反哺家乡。

在捐赠活动如火如荼的同时,县卫健局驻村工作干部和该村村社干部趁热打铁多方宣传该基金的监管和使用,让老百姓既热心又放心,并以微信及村委会张贴等形式及时更新捐赠红榜,使老百姓既能看得见捐赠的每一笔资金,又能起到带动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捐赠队伍。

新闻推荐

第四届“广元教育之星”名单

一、广元教育之星(10名)1.赵栋贤(苍溪县原苍溪师范学校校长)2.杜明仁(朝天中学学生家长)3.唐道江(广元外国语学校教师...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县国华镇山峰村 大病医疗救助 党员带头捐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