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情融心相印帮扶两相亲 市委党校全力真情帮扶东升村有成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湖林万力)1月3日,旺苍县张华镇东升村部分群众来到市委党校,献上“真心帮扶解民困、精准发力助脱贫”锦旗。该村支部书记陈俊安表示,近年来该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和群众精神面貌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市委党校长期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

2014年以前,东升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薄弱,贫困发生率高达28.3%。自2014年底以来,市委党校开始帮扶东升村,顺利完成该村71户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摘帽工作。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19年通过了省级验收。

争取资金70余万元,完成宽4米、长2.5公里村道路新建硬化,该村到场镇的路程缩短了三分之一。得益于便利交通,该村先后引来了2个现代农业发展公司在村发展脆红李、猕猴桃项目,带动了60余户贫困户发展相关产业。

先后出资2万元组建东升村产业服务队,帮助全家外出或无劳力、无技术贫困户管护脆红李100余亩。组织养殖技术培训100余人次。发放资金奖励贫困户发展土鸡、生猪养殖。2019年,该村返乡创业人士联合部分贫困户新建年出栏生猪5000余头的规模生猪养殖场,市委党校筹集资金1万元,资助新建养殖场大门。

自帮扶该村以来,该校委到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党课20余次。捐赠价值5万元办公设施设备;统筹资金3万元新建宣传栏6个。组织专兼职教师到村开展调研5次。

帮扶责任人解决贫困户产业就业发展、住房保障、医疗保障等具体生产生活问题1000余个。为贫困家庭学生捐赠学习用品80余套。统筹资金3万元开展“五好”先进评选活动,为全村群众发放各类清洁卫生用品。

2019年4月,一场大风导致该村贫困户陈健房屋屋顶受损,但是陈健全家外出。驻村工作队迅速到村购买材料、组织人员完成了屋顶的维修。

贫困户陈田礼自我发展意愿强烈,但苦于无技术。帮扶责任人吴祥俊建议其承包村集体堰塘养鱼。为帮助该户解决技术瓶颈,吴祥俊通过网络和技术书籍学习相关技术,每次到户都将学习的养殖要点一一讲解,陈田礼逐渐掌握了养殖要点。2018年,该户荣获第三届旺苍县“示范脱贫户”表彰。

新闻推荐

昔日贫困户 今朝致富带头人

代蕊王跃驰2019年12月25日一大早,笔者来到了位于旺苍县龙凤镇龙安村的青山大军养殖家庭农场,冬寒料峭,万物一片沉寂,但赵大军...

旺苍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旺苍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融心相印帮扶两相亲 市委党校全力真情帮扶东升村有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