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2020年省地矿局将做实“五个地矿”持续推进“地质+文化旅游”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7 07: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慕秋)1月16日,四川省地矿局2020年度工作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年,省地矿局在地质找矿、地质延伸产业、矿业开发、多种经营等领域发展势头强劲。

去年,四川省地矿局大力推进“地质+”战略。着力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新增石墨655万吨、金3吨、铜26万吨、磷矿石1800万吨、杂卤石6900万吨,旺苍县大河坝石墨矿已达超大型规模,川南-川东北地区页岩气资源调查评价和区块优选取得重要进展。

同时,2019年省地矿局大力推进“互联网+地质”战略,组建四川省地质大数据中心,注册成立四川省智慧地质大数据有限公司,推动全局60多年地质数据开发应用,加快地质数字经济发展。省地矿局还深度参与城市地质工作,有序开展成都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等5个城市地质项目、重庆市轨道交通九号线隧道工程等城镇建设项目。

会上,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表示,2020年,四川省地矿局将进一步做实“五个地矿”工作,发展科技地矿、智慧地矿、绿色地矿、平安地矿、廉洁地矿;深入实施“地质+”战略,持续推进“地质+文化旅游”战略,全面完成全省183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等。

新闻推荐

提醒枕边人 当好廉内助

本报讯(杜佳亮)“感谢组织对我们家的关心,帮助了老向,也点醒了我。”2019年12月30日,旺苍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干部家属进行一对...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省地矿局将做实“五个地矿”持续推进“地质+文化旅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