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广元战“疫”中的工会行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3月19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工会在打好“两大战役”、完成“两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做实宣传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会官网和微信群、QQ群及其它工会宣传文化阵地,第一时间发出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引导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搞好自我防护,参与联防联控。市县工会组织党员突击队和职工志愿者到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发挥了工会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开展“广元战‘疫’你我助力”网络知识竞赛,全市9.6万人次参与答题,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科学防控水平。针对一度时间职工以“宅居”为主的实际,开展“同心战‘疫’唱起来”活动,利用新媒体连续15天共推出100名职工优秀演唱音视频,线下演唱、线上传唱、集中展播,起到了纾解忧心、传递爱心、坚定信心的作用。

在做深帮扶上,市总工会组成慰问组大年初三深入医院、交通卡口慰问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防控人员。及时安排55.5万元疫情防控慰问资金,并迅速下拨到卫生、交通、公安、环卫等基层工会。先后三次对69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等。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已筹措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48万元,慰问一线防控人员12000人次。

在助力复工复产上,下发《关于协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动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并向复工复产的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组织农民工返城返岗,协助开展网上招聘等活动,市总工会及旺苍、苍溪、昭化、朝天等县区工会为赴浙江、广东、甘肃、新疆等地1765名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直达运输服务。携手成都市总工会为富士康集团成都科技园在朝天、青川等地招聘职工,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及就业提供信息和政策服务。全市工会共安排资金60余万元,用于疫情期间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和创业就业。

新闻推荐

计划总投资686.3亿元 旺苍网上推出56个经济合作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陈昭海记者侯东)11日晚8时,旺苍县充分发挥互联网信息互动优势,以线上直播平台为载体,成功举行了招商引资...

旺苍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旺苍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工会技术“下乡”2020-03-18 10:09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战“疫”中的工会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