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铆足“牛劲”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2-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在旺苍县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无论是农业还是工业,该县都铆足了“牛劲”,要在新的一年里跑出发展“加速度”。

铆劲备春耕 不负农时

沿着一路黄灿灿的油菜花,走进旺苍县国华古松村,十来名村民分散在田间,正在挖沟、撒肥、放种。“我去年种了8亩土豆,效益还不错,公司和我们签订了种收合同,大家积极性很高。”村民向才宗说。

村民林登军说,今年,成都千盛汇禾农业公司将在古松村种植200亩土豆,该土豆品种产量高、质量优,产品销往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为确保土豆产业能够给该村种植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该公司还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在种植现场进行技术培训,并确定专门技术人员,负责日常的管理。

“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农民种地更轻松。”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3名农技人员今年当上了“田保姆”,为全镇3700多户农户提供农技服务。为扎实做好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统筹配置,有序推动春耕生产,该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走进春耕生产一线,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查虫情活动,科学制定技术方案,及时解决生产中的各类技术问题,积极发动群众抓好小春田管。

据了解,旺苍县今年大春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42.8万亩,其中水稻13.6万亩、玉米23.6万亩、红薯4万亩、豆类1.6万亩,粮食产量预计达到17万吨;全年粮食播面预计64万亩,总产量达23.5万吨,粮油生产保持稳定。

铆劲抓项目 不负发展

测量体温、出示四川天府通健康码……正月初六上午8点20分,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张星剑与往常一样,走进煤焦化冶炼总控室,监视机器运转情况。

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就是抓住推动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春节期间,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机械轰鸣、车辆穿梭,数百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开展煤焦化冶炼,繁忙而热烈的氛围让人感受到一番别样的“年味”。

为保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今年,旺苍县委、县政府提出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主动服务、全程服务、靠前服务,开辟推动项目建设的绿色通道,以“一企一案一专班”和“一个项目、一套人马、一套方案”的工作方式,成立4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选派20名干部进驻项目现场,指导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了服务“不打烊”。

“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旺苍县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旺苍将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力推进“3691”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强县、红色文化强县、生态康养强县、黄茶产业强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周俊 康勇 四川经济日报记者 侯东

新闻推荐

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征求意见稿公示代池坝煤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现对“四川广旺能...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铆足“牛劲”跑出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