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旺苍 > 正文

旺苍首班返岗专车直达浙江工厂

来源:广元日报 2021-02-18 00:52   https://www.yybnet.net/

40名旺苍籍外出务工人员整装出发

本报讯(李涛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绍海文/图)2月16日11时,2辆悬挂“旺苍县农民工返岗专车”横幅已消毒的客车,驶出旺苍县汽车站。车上乘坐的,是40名旺苍籍外出务工人员。预计18日10时,他们将抵达目的地浙江温州。

这是旺苍县今年首班返岗专车。发车前,外出务工人员已做了体检,拿到了健康证。旺苍县人社部门提前对接了解务工地的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有针对性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行指导。

上车前,外出务工人员还收到了一份礼物——用红色布袋做成的“大红包”。“大红包”里是泡面、饼干、矿泉水、口罩、笔记本等。

“收到礼物很开心,心里很温暖。”李敏、李奇两姊妹是旺苍县嘉川镇人,此次一起返岗。两姊妹到温州务工,目前在一家制衣厂工作。制衣厂正月初八就要开工,两人要提前回去做准备。

年前两姊妹返家后,在微信上看到旺苍有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便立即报名。“票价和普通客车价钱差不多,但专车可以直接送到我们厂里,不用转车,很方便。”

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所有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车上还配备了体温检测器、口罩、消毒液等,除6名驾驶员外,还确定4名农民工作为车长和副车长,负责行车途中车辆消毒、通风工作,监督行驶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工作。途中除必要的休息外,将尽量减少人员在车外逗留时间。

“春节前,我们就在浙江、广东、福建等旺苍农民工相对集中的省份收集信息,并将农民工返岗专车服务等信息通过各区县‘点对点,屏对屏’应用程序,以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出去,农民工朋友可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报名。”旺苍县人社局局长徐斌德介绍,此次还专门成立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对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全面摸排,并通过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积极对接,提前谋划“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错峰安全返岗。

徐斌德说,今年倡导就地过年,旺苍有近2万名返乡人员,是2020年的三分之一。所以,今年专车暂未确定具体数量,将视返岗农民工人数而定。“初七到初十将是返岗高峰期,我们将积极准备,并根据返岗农民工愿望和需求,陆续开通到福建、浙江等地的专车”。

新闻推荐

恶意欠薪获刑8个月

近日,旺苍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该县某砖厂负责人董某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宣告缓...

旺苍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旺苍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旺苍首班返岗专车直达浙江工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