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桂平 > 正文

管家婆老师

来源:贵港日报 2020-01-22 23:44   https://www.yybnet.net/

桂平市西山镇中心小学2015(7)班唐宇舟

说起我的老师,我还是喜欢我现在教我的管家婆老师。

她不高,微胖的身材,整天喜欢盘个小丸子发型。你看着她,满脸的微笑,就觉得十分温和,完全想不到严厉就在她身上,但她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严肃的管家婆老师。这位管家婆不仅把自己的课堂管得顶呱呱,别的科目老师的课堂纪律她也管。

新学期,我们新来的美术课张老师,她用管幼儿园小朋友的方式来表扬我们,让我们觉得很不适应,有些同学根本不听她指挥,还有的直接不理睬她的课堂,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因为我们觉得她管不了我们,她的课我们都十分放松,简直是爱干什么就干什么。可是,有一次美术课,就在我们正聊得起劲的时候,后面的同学忽然安静了下来,紧接着,大部分同学,坐姿端正,头正身直地听起课来,有个别还在做小动作的,旁边的同学立马拍拍这个没有反应的同学的肩膀,提醒他快快坐好,有的紧闭嘴巴,装得非常认真地听课,眼睛一直盯着老师!不用说,管家婆班主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教室门口盯着大家看呢!鸦雀无声持续了不知道多久,谁也不敢向教室门口的方向瞟,直到张老师表扬我们说,如果我们每节课都像刚才班主任在的时候那样认真就好了,我们才如梦初醒。但是,直到下课,大家都不再造次,因为,下一节课就是管家婆的课,我们得挨一顿批。

管家婆不仅管自己的课堂纪律,其它科的课堂也会不定进期行检查,但凡是被抓到的,一周的评优秀和学期评优秀就会受到影响,谁愿意去做傻冒的事。

更让人费解的是,她不但管同学们在学校的各方面大大小小的事,还管同学家里的事情。

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的奶奶得了癌症,不知她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的。管家婆不管下课,还是放学,只要一有机会就会与这个同学聊天,询问那位同学的奶奶怎么样了?病情有没有好转?还经常叮嘱那位同学,要求他一定要好好照顾奶奶。

当管家婆老师知道这个同学的数学退步了,连早餐没有吃,就把这个同学叫去了办公室。管家婆,真多事!

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管家婆,可我们十分喜欢这位管家婆的多管闲事。

点评:小作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描写了一个并不烦人的多管闲事的班主任,帮新来的老师整顿纪律,关心同学的家事,关心学生学科退步的情况,但凡是她看得见、听得到的都管!细小的事件,没有反感的语气,满满的喜欢洋溢于字里行间。佩服小作者的用心体会。

指导老师:陆璨潮

新闻推荐

贵港市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智荣)去年以来,贵港市采取积极措施,大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养老项目...

桂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桂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家婆老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