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新闻 桂平新闻 平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贵港新闻 > 正文

覃塘区三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来源:贵港日报 2018-03-1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覃塘讯 今年以来,覃塘区纪委监察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重要节点,采取三项措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注重节前教育,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该纪检组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突出“关键少数”的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近期高院通报的警示教育案例以及上级纪委监察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剖析在队伍管理、审判管理、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充分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切实推动惩戒成果向预防机制转化。

提出具体要求,突出“廉节”提醒。该纪检组强调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司法人员的社会责任和纪律规矩的“底线”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四风”问题,抓早抓小,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不断重申作风纪律规定,发布廉洁警示提醒、发送廉洁过节短信400余条,预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加强节日督察,确保令行禁止。该纪检组盯紧“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顶风违纪行为的监督与查处;对东龙、石卡、五里三个乡镇法庭以及交通巡回法庭开展明查暗访活动;随时监控公务车辆使用情况,严防公车私用现象发生。(李祖铵)

新闻推荐

从“小窗口”看见“大解放”的威力

韦以富主持人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环环相扣,连锁反应。从本质上来说,解放思想就是解放生产力,最终促进贵港经济社会又好...

贵港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贵港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比赛背后故事多2018-03-16 11:22
猜你喜欢:
评论:(覃塘区三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地生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