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贵港 今日桂平 今日平南
地方网 > 广西 > 贵港市 > 今日平南 > 正文

平南县:农业专家到田头传授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15 09:47   https://www.yybnet.net/

平南讯近日,在平南县寺面镇两木村村民合作社沃柑种植基地,该县农业农村局的水果专家在田间地头给寺面镇所有的村支书、主任、扶贫基地管理人员和种植大户讲授沃柑当前管理技术,确保沃柑来年丰收。

两木村现有761户275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821人,主要扶贫产业是发展沃柑种植基地。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构建产业扶贫长效脱贫致富机制,达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目前基地已开通了2.8公里的产业路,种植沃柑180亩,实施滴管灌溉保水,基地第一阶段吸纳了无劳动能力、家庭主要劳动力外出务工、或无土地种植的贫困户共59户239人入股经营。目前基地果树存活率达九成以上。

去年以来,平南县通过土地流转形式,在每个贫困村建立连片种植100亩以上产业基地,面上村的贫困户就近抱团建设产业基地,重点发展百香果、柑橘、龙眼等特色产业,目前全县已发展种植沃柑10000多亩。为了保证种下的柑橘有比较高的成活率和种有所收,让群众对产业充满信心,平南县成立了产业技术服务组共21个组,为基地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产业技术服务组由66名县乡农技人员组成,县级技术人员每月到乡镇服务天数不少于8天,乡镇技术人员每月到点指导天数不少于12天,服务组对全县21个乡镇产业基地全程跟踪。

(唐华穗廖霞)

新闻推荐

台湾参访团到贵港市参加“三月三”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陈伟玲)4月9日至11日,台湾花莲县瑞穗乡参访团到贵港市参加“三月三”系列活动,加强与贵港市的民族文化友...

平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南县:农业专家到田头传授技术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