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桂林 今日临桂 今日阳朔 今日灵川 今日全州 今日平乐 今日兴安 今日灌阳 今日荔蒲 今日资源 今日永福 今日龙胜 今日恭城
地方网 > 广西 > 桂林市 > 今日平乐 > 正文

身残志弥坚 翰墨促脱贫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9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吴长兴精心为客户创作书法作品。 吴长兴正在向网友现场直播他创作书法的过程。 直播后第一时间寄出网友买下的作品。 为当地中学生示范传授书法技艺。 新落成的房子成了吴长兴的书法工作室,这是他向网友直播展示刚创作的书法作品。

41岁的吴长兴是平乐县二塘镇二塘村人,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和脊椎炎,无法参加重体力活,在2015年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生活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吴长兴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他从11岁起迷上了书法,并坚持练习到现在。

2018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下,吴长兴结合自己的书法特长,开通了直播账号,利用直播平台推介自己的得意之作,没想到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他的第一次直播,8张作品卖了1160元,从此开启了一条致富新路子。最好的一天,他卖了12幅作品,收入1588元。

如今的他已经稳定脱贫,家里盖起了砖房,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他有个愿望,在镇上办一个书法培训班,通过传授书法技巧和直播经验,让更多人爱上这项中国传统文化,并通过直播实现自主创业。

游拥军李斌斌彭小峰/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平乐:强势崛起 打造“工业强县”

□本报记者蒋伟华通讯员周琥王学政金秋九月,走进平乐县二塘工业集中区,只见机器隆隆作响,建设工地上,用于平整土地的数辆...

平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弥坚 翰墨促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