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城固新闻 > 正文

城固县朝阳中学 推进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改革争创一流名校争创一流名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小涛

城固县朝阳中学位于张骞故里、神奇橘乡的城固县朝阳路西段,是县教体局直属的一所县级标准化初级中学。学校占地49.6亩,约3.3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为1.1万平方米。学校现有45个教学班,2500多名学生,183名教职工。

学校设置功能部室23类35个,包括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语言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电子琴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地理教室、科技活动室、劳技教室、图书室、阅览室、卫生保健室等。学校布局合理,功能区域划分科学,校园整洁有序,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办学十五年来,学校秉承“育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坚持“质量立校、教改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荣获“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国家田径单项奥林匹克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陕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陕西省中小学校本研修先进学校”“汉中市文明校园”“汉中市精品学校”“汉中市提高教育质量优秀学校”“城固县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今年7月,又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学校”。

德育工作扎实有效

近年来,该校以德育为主导,以教学为中心,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整体和谐发展,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创造。学校十分重视教育思想和教学工作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大力推进城区学校“小班化”教学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中考成绩稳居该县前列,学生在各级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学科竞赛、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活动中荣获多项奖励。

教学管理规范有序

该校严格执行课程标准和国家课程计划,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精抓教学常规管理,主抓校本教研工作,常抓课外兴趣活动。学校注重教师的政治修养和师德修养,积极开展业务学习,有合理的培训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

青年教师成长有序,团队建设成效显著。学校现有陕西省初中语文工作坊1个,省级校本研修专家1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省市级“教学能手”16人,“汉中名师”6名,县级教学能手26人,市、县级语文优秀人才4人。在自身的引领和教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学校”。

 特色强校逐步凸显

城固县青少年体校于2014年12月依托新建的朝阳中学校舍、运动场、师资等优势资源进行了机构整合,实行两块牌子、一个班子,走出了一条“体教融合、一专多能、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路子。目前,朝阳中学的体艺工作在陕西省颇具影响力,三个世界冠军(蒋秋燕、杨莎、袁子昇)、一个全国亚军吕毅,在国家队、省队训练28人。2018年省运会获金牌8枚,银牌2枚,铜牌5枚;市运会上举重团体总分第一,田径团体总分第二;县运会上一直独占鳌头。篮球获男女金奖,足球获女队金奖;14个社团成绩喜人,获省市级奖励20余项次,书法、绘画、书信大赛、朗读比赛等多人获省市级特等奖(一等奖),赢得了上级行政部门、同行、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与时俱进争创一流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朝阳中学将以“三大三小”为抓手的深化学校改革的行动方案,继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以未来辉煌前景为动力,以培养祖国建设人才为目的,牢记“立德自强求实有为”的校训,争一流的办学条件、建一流的教师队伍、求一流的学校管理、立一流的校纪校风、创一流的教育质量、育一流的现代人才,积极创办省、市示范初中和人民群众满意学校,为城固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研学提升活动暨德育工作研讨会召开 秦都职教中心朱微琦老师获研学提升活动一等奖

记者韩永国文/图11月28日至30日,陕西省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专业研学提升活动暨德育工作研讨会在城固职业教育中心圆...

城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城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固县朝阳中学 推进教育改革推进教育改革争创一流名校争创一流名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