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跑起来 退休老人赵汝明让生活更精彩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9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赵汝明(左一)超预期7分钟完成安康半程马拉松竞赛。赵汝明供图

本报记者 何大龙现年62岁的赵汝明,是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一四大队的一名退休干部。18年来,他坚持长跑不辍,数次参加马拉松赛事,练就出一副好身体,不仅击退了疾病,还得以有旺盛的精力尽孝,帮助邻里同事,获评单位的“身边好人”。
“调整到新的岗位后,轻松了不少。但我想着要自我加压,于是就每天坚持长跑,锻炼身体、充实生活。”4月17日,中等个头、偏瘦精壮的赵汝明告诉记者,1975年,他从家乡四川绵阳来到城固,逐步由一名普通职工走上了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一四大队总务科长的岗位。那时,既管生产又管后勤等工作的他,凡事总是冲锋在前,很是忙碌。由此,颈椎、腰椎等部位患上了疾病,还做过几次手术。2001年,因为身体缘故,他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较以前轻松了许多。但闲不住的性子,又使他总想着用一种方式锻炼身体、充实生活。自此,每天清晨,城固县城的乐城公园里总会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地出现他跑步的身影。
回忆起长跑的日子,赵汝明说,刚开始时,每次只能跑个5公里,还常常感到胸闷腿疼,但在坚持之下,慢慢地增到了10公里、15公里、20公里。越跑越有劲不说,以前的疾病也没了踪影,花甲之人有了颗年轻人一般的心脏,一天到晚精力充沛、浑身是劲。转瞬间,到了2018年,他得知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城固半程马拉松将要开赛的消息。想着练习长跑多年,应该参赛检验一下成果,于是在加大每日的长跑里程外,他还专门将运动鞋换成了较为笨重的休闲皮鞋,以增强腿部力量,以便在正式比赛时得以轻巧发挥。21.0975公里的赛程,他跑到18公里时,稍微有些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4000多人参加的比赛,位列379名。此后,当年9月,他参加了杨凌绿色果蔬小漳河半程马拉松赛,11月又参加了“丝路之源幸福安康”半程马拉松赛。今年3月,他又参加了沃尔沃汽车成都双遗全程马拉松赛,并取得了3小时58分11秒的优异成绩。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长跑外,赵汝明十多年如一日照顾耋耄之年的母亲、岳父母,早上5点多便起床为他们做饭,伺候多病的老人。此外,邻友同事大凡有个大小事,他也总是从始至终,忙里忙外,全力助人。由此,他在2016年被单位评为“身边好人”。赵汝明说,这既赖于他的做人准则,又因为长跑给他带来的强壮身体和旺盛精力。
采访结束时,赵汝明又收到了今年5月19日参加泾阳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的邀请。他说:“跑起来,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

新闻推荐

城固完成地方财政收入逾八千万元

本报讯(通讯员吴婷曹莎)今年以来,城固县把提高税收占比作为财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培财、聚财、理财”三篇文章。截至...

城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城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跑起来 退休老人赵汝明让生活更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