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城固 > 正文

王建军等市领导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6-0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任悦 李弋戈 任芳 李阳)6月6日,市委书记王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雁毅、市政协主席王隆庆、市委副书记权俭等市领导分别实地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市考试指挥管理中心、汉中中学考点,详细了解了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运行、试卷安全保密,查看了考场监控室、考场设置等考前准备工作,并通过考试综合管理平台召开全市高考工作视频会议,听取部分县区高考备考情况汇报。王建军指出,高考作为国家基本教育制度,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和命运,不仅是考生和家长的大事,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今年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王建军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肃的纪律约束,始终以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抓好考风考纪,严厉打击作弊行为,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做到不失密,不泄密,不发生考场内外的各类违规事件,做到考风端正、考纪严明,要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电力、交通、安全等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卫健等部门要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加强对高考期间的交通出行、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特别是要加强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整治,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张雁毅先后来到城固县朝阳中学、城固县第一中学考点和城固县招生办,实地查看各考点电子巡考管理中心、听力播放室和考务指挥中心等高考设施设备运行保障情况,听取了考点负责人监考情况汇报。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电力、医疗、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有序、畅通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试过程监管,切实做到考风端正、考纪严明,努力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守住高考这块净土,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确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王隆庆先后来到汉台区招生办和汉台中学考点,检查了考务指挥中心、网上巡查平台运行,详细了解了考场设置、监考老师配备、考试保密、考试监控等情况。他在充分肯定了汉台区高考准备工作后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第一道程序,是广大考生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关系到每个考生的未来,关系到千家万户,各考点负责人一定要高度负责,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的公开、公正、公平,保证考场环境和高考质量,为每一个考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权俭先后到南郑区城关第一中学和南郑中学考点,检查了考点监控室、播音室以及考务指挥中心运行,听取了考点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了该区考场管理、安全防范、保密工作等情况。他要求,要夯实责任、周密组织,全面做好试卷保密、交通管制、食品安全、医疗服务、考点周边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及应急准备,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整个高考安全、规范、顺利。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腮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牟晓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党振清等分别或一同前往汉台、勉县、西乡等地检查高考备考工作。

新闻推荐

幸福成长 扶贫筑梦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贫困学生开展研学活动

陕西省科技馆,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感受科技魅力。在西安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前,参加研学的学生们兴奋地合影。在国家增材制...

城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城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树莓熟了2019-06-03 00:00
评论:(王建军等市领导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