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环境劣势”巧变“产业优势” 略阳西淮坝镇走出特色脱贫路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20 1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汤晓燕)作为略阳县最偏远的纯农业镇之一,“交通不便、发展缓慢”是西淮坝镇无法回避的现实。近年来,该镇积极探索传统农业的转型之路,创新思路、科学规划,将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作为精准脱贫的突破点,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脱贫之路。

按照“一村一品”和“一村一特色”的总体思路,今年以来,该镇在各村形成中药材、烤烟、干杂果、石参、核桃等特色产业基地,先后种植石参200亩、中药材1000亩、核桃500亩,养殖生猪1500头、乌鸡3万只。

“大沟村土地资源好,种植烟叶质量可靠,这两年烤烟面积基本稳定在500亩左右。”该镇党委副书记、联村领导李正治对大沟村的情况如数家珍,他认为这个村大多数有劳力的贫困户,依靠烤烟种植能基本实现脱贫目标。而作为后续脱贫产业,260亩优质花椒产业也于近日在该村成功落地。

位于西汉水沿岸的梁家河村,这两年依托良好的地理优势和自然风光,成为远近游客争相青睐的好去处。村民梁海丽停下外出务工的脚步,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独具特色的“柴火鸡”吸引着远近游客纷纷前来品尝。

依托葫芦头库区、普贤殿等优美的自然人文资源,该镇大力开发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以生态农业、油菜花海等“能留得住乡愁”的旅游产业链。今年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3万余人。

新闻推荐

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达890万辆 国庆长假陕西开往甘肃山西四川车辆较多

本报讯由于恰逢中秋佳节,受此影响,预计今年国庆长假陕西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较平日大幅增长。根据往年变化趋势及近期流量增长情况,预计今年国庆长假8天陕西全省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达890万...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劣势”巧变“产业优势” 略阳西淮坝镇走出特色脱贫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