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略阳新闻 > 正文

村里建起“扶贫互助社” 贫困户人人成“股东”

来源:华商报 2017-09-28 01:3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黄伟 杨涛)9月26日,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安坪沟村成立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合作社是由村互助资金协会和农户发起的村级生产经营服务综合体。该村村级扶贫互助合作社下设建筑施工作业队、农业生产服务队、互助资金协会等8个村级公益性服务、金融和生产经营性组织。

合作社将解决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短缺、农村金融服务不足等问题,重点破解贫困农户自身内在发展动力不足、外出务工无技术、留乡发展无项目等难题。

同时,依照相关规定为成员提供扶贫互助、农业生产销售服务,带领社员及贫困户发展食用菌、药材等种植养殖产业,开展小型农村公益性项目建设等生产经营活动,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带领贫困户创业,从而增加农户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低收入群众长期增收有保障,让村级组织办事有钱花,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此外,扶贫互助合作社成立后将通过政府和金融机构财政投入、村级扶贫互助资金协会会员交纳会费等方式向合作社注入原始股本,作为村民在合作社的共同股份,人人享有股份收益,按股分红。

新闻推荐

略阳谢家坪幼儿园开展“老师妈妈在身边”关爱活动

9月8日,略阳县谢家坪幼儿园全体教师开展“老师妈妈在身边”关爱活动,以特殊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中,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玩具,老师妈妈们一对一陪伴指导孩子拼搭海盗船、孔雀、魔仙城堡、直升飞...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里建起“扶贫互助社” 贫困户人人成“股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