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教体局搜集涉恶涉乱线索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08 15: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吴耀晴)今年以来,略阳县教体局坚持标本兼治,夯实职责主抓,广辟途径宣传、突出排查打击,有效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该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教体系统平安创建重点范围,成立教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系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全县教体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重点。与所辖中小学幼儿园和局属单位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格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教育,编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00余册,组织局属单位开展宣讲和测试,倡导辖区派出所走进中小学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悬挂标语横幅70余幅,制作宣传展板30余面,播放宣传标语2000余次,向家长发送手机短信400余条,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报告会等会议126场次,使近2万余名干部、教师和学生接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教育。

该局立足行业特点,重点对侵占校园公用财产、校园欺凌等11种“乱点乱象”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搜集涉恶线索1条,涉乱线索8条,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了综合治理。其中对1名酒后滋扰校园的违法人员依法进行了行政拘留;对1家违规向学生出租手机的店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罚款;对校外培训机构集中进行了整治,下发整改通知单19份,依法关停6家无证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

新闻推荐

患者心脏不适急转院 铁路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上动车

7月31日21时,汉中火车站出现暖心一幕,一市民因心脏不适急需转至西安治疗,铁路工作人员全程协助患者乘车,从进站一路护送,直至...

略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略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与祖国一起成长2019-07-31 08:29
评论:(略阳教体局搜集涉恶涉乱线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