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党组织“三下”引领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0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世军)略阳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防控下移、服务下送、困难下解等措施,引领非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确保赢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

防控下移,把严全面复产“安全门”。全部撤销国省县镇村等干道疫情检查点,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细致做好生产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严格执行分区作业、倒班和分散就餐等制度,积极开展“陕西健康二维码”和“健康陕西APP管理版”应用,做好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信息登记管理,迅速建立以企业(生产车间)为单元的防控战斗堡垒。组建全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持“一企一策”,落实“五个到位、八个必须”。印发致全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力量深入一线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引领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争当疫情监督员和最小防控单元疫情防控责任人,把好企业全面复产“安全门”。截至3月2日,各级党组织到70个非公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200余人次,提出建议120多条,发放口罩6000余个,消毒液300余公斤;县第二人民医院先后为金远矿业公司、铜城矿业公司、铧厂沟矿业公司、略钢公司等厂矿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健康体检300余人次,使企业安心恢复生产。

服务下送,按下全面复产“加速键”。县委组织部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和“两新”党组织微信群、QQ群及时将省、市、县优惠政策措施传达到每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大力宣传复工复产的先进典型事例,营造全面复产的浓厚氛围。印发《关于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援企稳岗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出台缓交社会保险费、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等15个方面的优惠措施,大力开展“线上培训”,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印发《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明确复工复产流程和要求,对复工复产企业由工作专班、医疗卫生机构和镇办各派驻1人进场,全面服务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送政策、岗位、技能、资金、信息“五上门”的要求,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审批、劳务组织等服务。各级非公党组织引导企业把加大金融支持、强化财政保障、保障稳岗就业、减轻企业负担、推进项目建设等暖心、激励政策用足用活、落到实处,让复工复产企业脚踩“大油门”驶上“快车道”。

困难下解,打通全面复产“痛难点”。对于已经出台的财政、金融、就业、民生政策措施,精准对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建立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集、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对复工复产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和请求支持事项,出台机关部门须在3天内予以回复;各窗口单位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事项,一律不得拒绝,必须及时受理,能回复的立即回复,不能立即回复的3天内必须回复;需现场核查的,业务人员须在2天内完成并回复等“硬核”措施。对于未复工复产的企业,每个企业、项目确定1名复工复产联络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原材料供应以及用工、用水、用电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企业应复尽复,并每天向复工复产推进组报告一次进展情况。已复工复产的,每3天报告一次推进运营情况,及时调处运行中的问题,确保企业高效运转。略阳联社等银行积极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主动深入企业一线,采取降利率、延期限、线上办等措施,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问题。

截至3月2日,略阳县复工复产企业达61家,复工复产率达87%(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8户复工复产24户,复工复产率达63%)。

新闻推荐

略阳法院远程庭审刑事案件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何亚瑞)“现在宣布开庭……”随着法槌敲响,2月23日,汉中市略阳县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魏建明通过远程...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党组织“三下”引领非公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