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陶怡秀委员:热爱这片热土前线不觉孤单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26 02: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满淑涵通讯员杜秋红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汉中市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陶怡秀每天穿梭在防控一线,直面病患。

汉中市中心医院是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陶怡秀作为当地专家组成员之一,积极投身全市26个确诊病例会诊、救治、总结等工作。

陶怡秀曾参与处理过非典、甲流、手足口病、汶川地震、儿童腺病毒肺炎等多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积累了丰富经验。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她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运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点和定点医院隔离区设置规范》以及消毒剂使用、口罩和隔离服穿脱等规范要求,制定了具体防控工作方案。从1月26日开始,她对医护人员进行分批次、分区域防疫防控知识培训,截至2月24日,对全院医护人员平均培训2次以上,科室培训十余次,医院累计收治的14例患者陆续治愈。

一线抗疫期间,陶怡秀参与了三次“战疫情我们在一起”视频电视电话培训,为汉中市县乡医院医护人员普及防疫防控知识,陪同医院领导检查宁强、略阳、镇巴、洋县、西乡5个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传染科病房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同时,她还抽出时间和精力规范医院隔离观察点建设工作。

“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我们并不孤独。”陶怡秀是台湾台北人,中学时随父母回汉中定居,她说:“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热爱这片土地,一定不负重托全力‘战疫’。”

陶怡秀的丈夫担任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疫情发生后,他整日也十分忙碌。看到妻子连日奔波咽炎复发,口服药和雾化吸入治疗均无法改善症状,他便主动承担所有家务,哪怕是半夜回家,都会给爱人专门准备营养餐。

“妈妈是我心中的英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直到启程回上海复工,陶怡秀的女儿都没好好抱抱妈妈。在女儿心目中,妈妈就是自己人生的榜样。

新闻推荐

拿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何大龙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营业收入减少、现金流困难、人力和原料成本上涨等生产经营困难。对...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陶怡秀委员:热爱这片热土前线不觉孤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