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他们,可是咱贫困户的贴心人” 陕西省略阳县教体局派驻麻柳铺村干部帮扶贫困群众侧记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25 20:09   https://www.yybnet.net/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康军 通讯员 吴耀晴

陕西省略阳县驻村扶贫工作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当贫困户发展产业缺思路时,他们便无微不至地关怀引导,使其增强信心;当贫困户的产品销售不畅时,他们便牵线搭桥,为其排忧解难;当贫困户外出务工不能脱离家庭时,他们总千方百计依托新型经营主体,让其就近务工理家“两不误”……这群人就是略阳县教体局派驻麻柳铺村的扶贫干部,乡亲们亲切地称赞:“他们,可是咱贫困户的贴心人!”

3月12日,笔者慕名来到麻柳铺村红岩组脱贫户杨兴君家里,只见他的帮扶干部邓兴平戴着口罩走进“红岩山泉”小店铺,帮朋友一次性买了30斤散装包谷酒,掏出崭新的1050元人民币递到杨兴君手上。顿时,杨兴君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这是疫情防控期间遇上的“第一笔”大生意。

“我是兴君的帮扶人,别的干不了啥,帮助谋划产业和消费产品不成问题。”邓兴平说。

在杨兴君家大门前不到10米远,是杨兴君正在修建的一座约35立方的地下“窖酒池”;在房前屋后的山坡上是正发芽吐绿的花椒、银杏林;院场的一侧停放着一辆买下不久的小轿车……

“我能走到今天,多亏帮扶干部操心帮忙啊!”杨兴君话语间显得非常感慨。

原来杨兴君全家4口人,为给年迈的父亲治病和供养孩子上学,落下一屁股债。2014年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摸爬滚打,始终没能脱贫。

杨兴君有传统酿造包谷酒的手艺。他看准了市场,想在酿造包谷酒上大干一番,可办理相关注册商标等审批手续的事宜,一时让他犯了难。驻村“第一书记”张海军得知消息后,很快为其排忧解难,以“略阳县红岩山泉酒坊”命名,于2017年成功注册商标和办理了营业执照等手续。当年生产“红岩山泉”包谷酒800余公斤,在张海军和邓兴平的朋友圈里很快销售一空,获纯利5万多元,一举摘掉“贫穷帽”。

“我外出打工,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说啥也脱离不开。现在好了,在村集体合作社务工,每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还把家庭照管了,真是两全其美啊!”贫困户周明军开心地说。

村里有30多个贫困户跟周明军一样,参与集体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务工,都逐步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目标。

新闻推荐

略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救助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王笑康小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略阳县救助管理站坚决贯彻省市县民政局工作要求,针对服务对象来源复杂、流动...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可是咱贫困户的贴心人” 陕西省略阳县教体局派驻麻柳铺村干部帮扶贫困群众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