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张兴海养殖乌鸡“飞”出贫困本报通讯员 张玲 马艳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5-01 12:11   https://www.yybnet.net/

“享受了国家好多扶持政策,我不能等靠要,总要干点啥,以后还想成个家,把日子越过越好。”来到略阳县黑河镇木家河村贫困户张兴海的家里,他对未来的生活侃侃而谈,充满自信。

今年38岁的张兴海,家中3口人。因为交通不便、缺资金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年纪轻轻的就当了贫困户,我出门都怕见人。”回忆起刚被认定为贫困户的日子,张兴海既羞愧又无奈。为此,他认真琢磨,在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的帮助下,制定了养殖略阳乌鸡的脱贫方案。花了2万元修建了标准化鸡舍,购买了1200只鸡苗,开始他的养鸡之路。他说最辛苦的时候是修建场地的时候,什么材料都是自己往上背,又没钱请劳力,都是自己干。还有就是每天6点钟起来,喂鸡,换水,一直要干两个小时,才洗脸休息。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一个人有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有了奋斗目标,身上也有了干劲,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有了事情做的张兴海,精气神特别足,每天起早贪黑制料、喂食、清洁鸡舍并时刻做好防疫工作,还积极参加村里开办的养殖培训班。每当遇到问题就及时向农技人员请教,一来二去慢慢地总结出了一套乌鸡养殖方法。

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张兴海养殖的乌鸡毛色光亮、生态健康,并享受到了县上的3万元产业扶持资金,自己也光荣地脱了贫。

在镇村的再次动员和自己努力下,2019年8月张兴海成立了乌鸡养殖合作社,带动周边5户群众,通过入股代养的方式,从原来的1200只乌鸡增加到2000余只。镇村干部不仅为张兴海联系了提供鸡苗和饲料的养殖公司,还按照“保价回收”等配套服务,大大降低了养殖风险,每年收入超过了3万元,每户贫困户能分红1000元左右。也正是如此,张兴海在脱贫的路上,更有了志气。

如今的张兴海,自己实现了有尊严地脱贫,生活越来越富足。“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有今天的收获也离不开国家的扶贫政策给我各方面的照顾,我希望我能把鸡养好,有一个好的收益,让父母少劳累一点。”张兴海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他在感恩好政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依靠辛勤付出,发展增收产业,稳定脱贫不返贫的信心。

新闻推荐

说“说”杨志江

偶得一对文玩核桃,圆润光泽,爱不释手,一日在妻面前把玩。妻怒曰:“再如此炫耀,砸开吃了!”急高置博古架,数日不碰。夏日开门...

略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略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歌从山中来2021-04-15 08:34
评论:(张兴海养殖乌鸡“飞”出贫困本报通讯员 张玲 马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