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勉县新闻 > 正文

勉县打好“三大战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沈洋)近年来,勉县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保障人民健康为目的,将其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着力点,重拳出击、铁腕治污,集中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县域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该县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环保工作的“一号工程”来抓,2017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8天,超额完成市考指标12天,PM10、氮氧化物等重点监测指标总体呈下降趋势。先后督促重点企业投资2.6亿元,实施重点大气治理项目12个;否决不符合县域经济发展要求的涉气建设项目12个;关闭拆除30余家(条)工艺落后、污染严重且治理无望的企业和生产线;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拆改106台165.527蒸吨,彻底清理禁煤区范围32家煤炭经营场所;全县重点秸秆禁烧区内禁烧率达100%,综合利用率达85%;设立24小时道路扬尘整治执勤点2处,严查冒顶装载、沿途抛洒运输车辆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建筑施工扬尘6个“100%”管控措施,通报处罚12起;督促81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淘汰黄标车174辆,取缔烟花爆竹经营企业131家,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件3起,行政处罚2人。

该县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5年以来,累计实施减排项目24个,共削减水中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503.31吨、氨氮108.76吨。先后开展沿江沿河企业排污口、小水电开发项目、汛期环境安全、建设项目清理和“10+3”涉水行业等专项整治20余次,对16家严重污染水环境企业进行强制断电,关停2家皂素生产企业,停批涉及水源保护项目11个;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全面建成投运;汉江干流出境断面及主要支流沮水河、堰河、漾家河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指标达标率100%。

在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该县认真履行土壤污染防治属地管理责任,制定实施《勉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对辖区内32家土壤污染防治企业进行基础信息核查和现场卫星定位,建立涉土壤污染企业信息台帐。编制了《秦岭勉县段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制定印发《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勉县秦岭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关闭采石场21家,督促15家矿山开采企业编制生态环境治理方案。投资2548.4万元,为全县13镇88村购置垃圾桶41786个、垃圾转运箱617个、人力垃圾收集车842辆、垃圾转运车83辆,建设饮用水源地保护26处,新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套,全面治理农村面源污染。

新闻推荐

勉阳街道: 补齐精准脱贫的“精神短板”

  本报讯(记者赵波见习记者李妮)3月26日,勉县勉阳街道在天荡山社区举办“志智双扶·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现场歌声高扬,精彩节目引得掌声阵阵。该街道4个村(社区)的干部群众自编自演了以...

勉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勉县打好“三大战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