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勉县 > 正文

幸福在当下 勉县新铺中学九(1)班 赵佳馨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14 10:2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所有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要回家了,我站在车站的小亭子里,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的车辆,迫切地等待着家里人来接我。我的脸被冻得通红,双手也逐渐失去了知觉,只好在小亭子里来回踱步,但眼睛仍紧紧地盯住远方。

以前我挺讨厌过年的,好长时间没有见过的家人忽然就坐在了一起,仿佛我们之间都素不相识。可是这次我却迫切地希望过年,我想看看家人是否安好,疫情的到来让手机变成了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生与死就像是一场悬而未决的轮盘赌,谁都不知道下一个面临生死关头的是不是自己。但我知道,我不想失去他们任何一个。那些给予我幸福的人,我一个都不想失去。

忽然,一辆银白色的面包车在我的身边停下,哥哥从车上下来,一把拉住我冰冷的手,姐姐也从车上下来,急忙取下围巾,仔细系在我的脖子上,“走走走,快回家,妈还在等着我们呢。”暖暖的感觉从脖间蔓延开来,我们笑着朝家的方向走去,幸福的感觉瞬间涌上了我的心头。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姐姐在电脑上工作,妈妈在厨房里忙前忙后,小猫跳上了桌子,踩脏了哥哥的稿纸,哥哥将它抱了下来。他一直在忙着他的成人高考,看来不希望被打扰。我抱起猫坐在了哥哥旁边。一切看起来显得那么平常,可我却觉得十分幸福。因为大家都在,我在乎的人和在乎我的人一切都好。

我和小猫安静地坐在哥哥身边,爸爸把空调又调高了。大家都在小事里透露着关心,给予着幸福。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点评:本文选取了春节阖家团圆的片段,通过疫情前后作者心理变化和点滴的生活细节描写,揭示了幸福原来就在身边,点明了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的主题。文风平实,语言简练,感情真挚。

(指导教师 赵彦军 王思)

新闻推荐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勉县分局 开展见义勇为基金公益募捐活动

 本报讯(记者韩轩通讯员沈阳)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努力营造“人人崇尚...

勉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幸福在当下 勉县新铺中学九(1)班 赵佳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