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稳稳的安全感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康传义见习记者师念

10月12日,记者来到汉中市汉台区中心敬老院。与一般敬老院不同,汉台区中心敬老院里的100多名老人,大部分是五保老人,其中,患有身体残疾或精神疾病的老人占到了85%。在这里,工作人员像老人们的亲生儿女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们在敬老院里享受到了稳稳的安全感和满满的幸福感。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汉台区中心敬老院先后被民政部和省民政厅评为“全国模范敬老院”、行风建设示范单位。

在院长李春艳的办公室里,记者一眼就看到了桌子上放着的蛋糕,好奇地询问是否有老人过生日。院长笑着回答说:“每年重阳节,我们都会给老人们发蛋糕。这些是商家拿来的样品,让我们选择。老人们不爱吃奶油,我们就会挑选一些奶油少、甜味适中的蛋糕。”除了发放蛋糕,汉台区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在重阳节当天还会穿上院里为他们量身定做的唐装出去游玩。

为了改善老人们的伙食,工作人员利用院内的空地,种植了时令蔬菜,并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蔬菜大棚。此外,敬老院还大力发展养殖业,已养殖生猪130头、鸡180只、鸭200只、鱼1000公斤。肉类和蔬菜基本达到了自给自足。值得一提的是,院里的一些老人们也会跟着工作人员参与蔬菜的种植和牲畜的养殖。这大大增添了老人们的生活乐趣。

汉台区中心敬老院里还收留了一些患有残疾的中年人。40岁的白春娥身材矮小,53岁的蔡汉军患有脑梗,常年坐在轮椅上,二人在平日里走得较近。工作人员在与二人沟通后发现他们互有好感,便促成了这桩姻缘,还为他们安置了婚房。婚房床头上挂着合照,窗户上贴着喜字,不大的房间充满了温馨。蔡汉军开心地说:“因为患有脑梗,以前我拄着拐杖都很难站起来,整天坐在轮椅上。在春娥的照顾下,我现在可以离开拐杖走路了。”坐在一旁的春娥紧紧偎依在他身边,显得十分羞涩,但脸上写满了幸福。

新闻推荐

汉中市”河长杯”篮球赛昨日开锣

本报讯(记者李阳李弋戈)10月12日,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凝聚全市水利工作强大动力,市”河长杯”篮球赛在市运动学校拉...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稳稳的安全感满满的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