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汉中新闻 > 正文

天汉湿地公园芦苇成了“网红景区”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0-1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喻东平 崔建荣)市中心城区天汉湿地公园一大片芦苇荡,最近在抖音、微信、微博上走红,成为汉中市“最美网红景区”,慕名而来观赏的各地“粉丝”络绎不绝,尤其是今年中秋节、国庆节长假期间,到此观赏芦苇的市民和游客,每天都在四五万人以上。

天汉湿地公园地处市中心城区南面的汉江两岸,河道岸线5.6公里,全域面积约5平方公里。1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滩,杂草丛生。作为汉江综合整治示范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相继建成城市防汛堤防、水力自控翻板闸、滩地溪流、广场园路、景观栈道等工程,修复生态湿地13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1亿元,将汉江两岸河滩打造成为一座集生态、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成为汉中的“城市会客厅”,有力地彰显了“水韵汉中、真美汉中”城市形象。

市水利部门坚持生态优先,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品质。将天汉湿地公园作为水利风景区来打造,设计了1000多亩芦苇、100多亩睡莲等水生植物。入秋以来,白的芦苇花、黄的美人蕉、红色云雾般的粉黛乱子草……穿插布局,高低错落,水鸟飞翔,呈现出不可言状的神韵。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徜徉在湿地美景的游客,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世界,纷纷拍照留念。

新闻推荐

全省筑路机械操作技能竞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谢昊天)10月16日,全省公路行业筑路机械操作技能竞赛在汉中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公路管理局的60多名选手参加了竞...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汉湿地公园芦苇成了“网红景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