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全市疫情平稳防控有序扩散得到初步控制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2-15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颖飞)2月14日,汉中市举行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作了全市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情况通报,回应社会关切。截至14日上午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首例治愈患者2月11日从市中心医院出院,现有住院治疗确诊病例20例、疑似病例5例。所有患者在西安、汉中的定点医院都得到有效救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前期主要以“外防输入”为主,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逐步转化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综合防控态势。使用核酸检测手段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前置筛查、通过“大数据”追踪排查重点人员、绘制“树状图”追踪确诊病例流行病学传播链、夯实医疗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院长链长责任制、实行“宽进严出”的医疗救治措施、建立重点人员精准管理台账等创新手段,全面加强湖北等其他疫情重点地区的来汉返汉人员管控。围绕“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建立健全医疗救治网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工作要求,充分准备,精心组织,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精准施策。目前,全市疫情平稳,防控有序,疫情扩散得到初步控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将面临“二次输入”风险,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汉中市将严格落实村居社区监管责任,全面加强村组、社区、企事业单位封闭式管理措施。继续严防死守“两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交通卡口,对所有来汉返汉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严格监测、严格登记。企业复工复产后,为应对疫情变化,以县区为单位,全市将建立不少于1200张床位的医疗救治隔离点,扩充不少于2600间房的重点人员医学留观点。

新闻推荐

全警动员奋战“疫”线 市交警二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全警动员、冲锋在前,临危不惧、奋战“疫”线,积极做好联...

汉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汉中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全市疫情平稳防控有序扩散得到初步控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