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汉中 > 正文

汉中市开展秦巴区域降水客观订正方法技术研究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12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元珺 黄笑颖 马艳汉中市位于秦岭巴山腹地,汉江、嘉陵江上游地区,是陕西省暴雨多发频发地区。去年以来,市气象局利用陕西省秦智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平台,开展秦巴降水客观订正方法预报技术研究。

该技术利用频率匹配法、天气尺度瞬变波EP通量等新技术,结合传统的天气学指标,进一步开展汉中秦巴地区暴雨和一般性降水客观订正方法研究。该技术将大气波动力学引入汉中暴雨的研究,从动力学的角度进一步揭示汉中暴雨发生的机理,为完善汉中市灾害性天气研究及防灾减灾补充动力学依据。

据悉,该研究项目被纳入2020年中国气象局预报员专项,同时获得了“陕西省首届客观预报订正方法大赛团体奖”等多项荣誉。

新闻推荐

汉中市政协召开务虚会谋划今年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芳芳见习记者周维波)1月7日,市政协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今年政协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严维佳主持并讲...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开展秦巴区域降水客观订正方法技术研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